【原创】此心安处是吾乡

景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些话,挺好的,把她们摘了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祝你不多不少;</b></p><p class="ql-block"><b> 默然相爱,寂静喜欢;</b></p><p class="ql-block"><b> 有一种思念,淡淡的,但很幸福;有一种牵挂,远远的,但很满足;有一种喜欢,轻轻的,拨动心弦;有一种真爱,静静的,但魂牵梦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论坛,就因为喜欢,爱得执着,一直把她当作家来爱着,手机上网已很方便了,微信也有一点会玩了;还是喜欢坐在电脑前,用电脑的屏幕上论坛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特别喜欢一桌一椅,一台电脑,就一人,边播放着喜欢的音乐,静静地一个人在,论坛里,或回复,或浏览,或欣赏,只要在论坛里,就是那种淡淡的思念,远远的牵挂,轻轻的喜欢,静静的真爱。这是在自己的家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就是在自己家里,也不是经常地都能够是一桌一椅的那种美好环境,多有被打扰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再就是,在办公室时,四人一室,虽然各人也都是有自己的一台电脑,音乐是绝对不能播放的了,不比在家里的那种,寂静喜欢,默然相爱着论坛的那种,就算退其次,有被打扰也还算好的那种也行,都不是,就只能靠关闭噪音,剔除杂念,闹中取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一直以来,深深爱着的论坛,她的名字好,品读,是论坛中的《读者》;她的会员好,都把论坛当成了家;她的会员和管理者心境更好,此心安处是吾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家和乡有时是连在一起的,家乡里一定是有自己老家的;有时是有关联的,可能会在不是家乡的地方安了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无论怎样,论坛这个家乡,是上面两种兼有的,或者是更赋有丰富内涵的可以寄存心灵的家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理解,论坛这个家乡,特别的有意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讲个小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学校里的班级,初一的时候有14个班级,升到初二的时候,有可能就会是13个班级了。拆掉一个最差班级,把学生都分到其他班级里。道其委由来,可能种种原因所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教的班级,也分来几位学生,在我的眼里,都挺好的,个个可爱,见见喜欢,不觉得很差啊。其中一位男生,上课时迎着我的目光,格外专注聆听,是不是时时刻刻与我及我教的地理科,又是否科科课上如此,就不知了,我倒相信是如此又时时刻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常也就会,课上了五分钟或更长点时间了,才会记得去找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和面孔,会去偏爱亲切得不能再亲切的表情和姿势,会去对上欢喜得不能再欢喜的目光和眼神;扫描下来其他几片都在,分心走神的在暗示后都有纠正,偏偏,这位男生不在,一种老师才有的失落感阴在心里,也就一小会儿,可能学生不会察觉,就及时修正了,课是继续讲着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略把课讲快了些,在离下课铃响前提前了几分钟结束。我这才问,这位男同学怎么没来上课?得知是被数学老师罚去抄试卷了。许多不解,暂不去说了。我说我挺想他的,他在听我的课的时候,是非常用心专注的那种,是格外认真努力的那种,班长转告他一下啊,放学了来我办公室补补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中段考试成绩出来了,他在我所教的科目上,成绩是29分(40分计),就是百分制的70多分;班主任问他原因,他答,地理老师背后表扬他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回到咱们的论坛来,我说的特别有意思,就是咱们也都是在背后表扬人的,你在线的时候,我不在,你表扬我称赞我的时候,我要过后才知道,有许多时候,是别人先看到了,我才后面看到。这背后表扬人的独特和神奇,才是我们爱论坛的缘由,论坛,才是我们可以寄存心灵的所在,论坛,才是我们可以让心安好的吾乡。</p> <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景宜 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