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市场监管在行动(十八) ——义马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2月9日讯

艳丽

    2月9日,义马市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并贯彻2月8日晚杨书记冯市长在调度会上的指示精神,压实责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好各自领域工作。     今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盛兵,副市长杨杰在我局局长周泓陪同下深入鼎辉、客都、鸿泰、千禧、万家乐购等5家超市和济仁堂、华为等3家医药超市就2月8日上午调研提出的提高思想认识、加大人员管控力度、做好消毒、通风工作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各超市压实管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和长期保持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我局将集中力量,进一步督促各超市严格落实进入戴口罩、测体温、定期消毒、通风、合理分配进出口引导人流、增加称重和结账人员等措施,结合实际,采取限定人流进入等措施,坚决杜绝人群扎堆购物现象。       我局加大全市个体商户执行一级响应政策情况的检查力度。个体户管控方面,今日我局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劝阻停业商户7户。     今日,我局对全市药店实施特定药品登记制度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药店严格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到店购买感冒、发热、咳嗽等有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并及时上报我局,便于及时汇总上报。     今日,我局出动检查人员64人次,共计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主体94户。其中:药品、医疗器械企业10户;食品经营、餐饮经营户61户(其中餐饮已停业、含单位食堂);农贸市场7个,已督促市场进行消毒;其他价格相关单位16户;12315指挥中心受理咨询、投诉、举报共计2件,按相关程序处理。

我局

防控

疫情

管控

超市

落实

措施

义马市

消毒

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