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风芳华,愿人间皆安

一群

<h3>又是一年春来到,满城皆为东风破。2020庚子年的。新春,冠状病毒疫情的侵袭,注定了与以往不同。在企盼、惶惑、焦灼等情感的纠结中,这个春天有了不一样的味道和色彩。</h3><h3><br></h3><h3>春,已然悄隐在萌动的枝头,渐渐由寒转暖,心中的萧瑟,似也默默埋藏。街角路边,行人稀少,不复前日人们繁忙景象。而初春的阳光却出奇地明媚,一大早天空就明亮了起来,不多久太阳露出了它温暖的面容。每一个清晨,我是一定要站在洒进窗前暖阳里的,呼吸,倾听。不是习惯,而是听指挥,宅家抗疫。</h3><h3><br></h3> <h3><br></h3><h3>这一段宅家的体验,打破了我们如常的生活秩序。已经有十几天没出门了,于我来说,有书可读,有食物可取,有电脑、手机可用,定时踏踏步,做做操,这样的日子,是不着急的。这样能够隔离病毒,就是莫大的幸运。能够读书写字,更是无上的享受。</h3><h3><br></h3> <h3><br></h3><h3>我们正在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静静地待在家里坚守着自己。当阳光洒进房间,当我沐浴着暖阳,我会想到疫情前线,想到那一声抗疫命令全国齐响应千万人争上前线的英雄壮举,那八十几岁还在奋斗的老人;蹲着吃饭的官兵战士;穿着尿不湿的医者……。这些无畏的将士、可敬的人,深深打动着我的心,有时就会泪眼婆娑,这是感动的泪花,也是庆幸的泪花。这一刻:祖国!母亲!我看到了您的坚强,我看到了您的伟大,我看到了您的力量,我看到了您的壮阔。爱您!是我们每个人都想说的心里话。</h3><h3><br></h3><h3>我想当疫情结束,那一时、那一刻,我们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合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h3><h3><br></h3> <h3><br></h3><h3>在突兀严峻的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为应对疫情,人与人之间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关爱。</h3><h3><br></h3><h3>当那些“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日夜奋战在疫区一线的医护人员,在为抢救众多的生命而怒力拼搏时;当那些 “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的来自全国各地的“逆行者”的灵魂,飞翔在那片受伤的领土上,准备打响这场艰巨的战役时;当那些以大爱为人生目标,倾其所有,也要为众生撒一道生命的阳光,为世界织一条五彩的道路的热心者们,如火如荼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时;当那些为了兄弟姐妹们能够早日脱离病痛,夜以继日地工作在各个大小医院的后勤人员的身影,疲惫地穿梭于紧张的时空和人们的视线中时……</h3><h3><br></h3><h3></h3><h3>爱,才是通往天涯海角的通途;爱,才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险阻的力量。</h3><h3><br></h3><h3>只要责任在,一颗颗愿奉献爱的心,永远都在。愿我们彼此都能温柔相待,共克时艰,成为彼此坚实、温暖的依靠。<br></h3><h3><br></h3> <h3></h3><h3></h3><h3><br></h3><h3>当疫情像一个恶魔,无情地侵袭着这片大地,凶残地吞噬着无辜生命。一时之间,生命的脆弱如此近距离地靠近我们。平安活着,成了眼前最美好的希望。</h3><h3><br></h3><h3>此刻,阳台上洒满了早春的阳光,春的气息在空气中悄然流动,你是否感受到了这份温润?不管世上发生了什么,都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料峭的春风必将唤醒蛰伏的万物,赶赴一场春天的邀约,这也预示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紧张有序地、惊天动地地在全国各地打响。什么也挡不住这已知胜利结果的战斗。这必将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春天!</h3><h3><br></h3><h3>向远处望着看着,春天就到了眼前。这一时,渴望着接收春天的第一支嫩芽,也想在春意初起的山坡上,呼吸春天的那一份清新;盼望着接收战“疫”前线传来一份份捷报,沐浴着春风芳华,滋润着我们的心田。</h3><h3><br></h3><h3>虽然“二月春风似剪刀”,却也挡不住“春风又绿江南岸”,还有那“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太阳神的后裔,正享受着它的爱与温暖,山川增秀,大地增辉;有了阳光明媚,有了生命归期;最美不过还活着,好好地活着。</h3><h3><br></h3> <h3><br></h3><h3>这一切的期盼,都在心间,化成了抵抗病毒战疫的决心。我们定会战胜这场病毒的侵袭,那些属于我们的绿意盎然,都会如期而至。只是,稍加等待。时间在与病毒抗争,我们在时间的长河中,与它赛跑,最终会把它消灭在春天里。</h3><h3><br></h3> <h3><br></h3><h3>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h3><h3></h3><h3>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在这个宅家的清晨,读着朱熹的《春日》这首诗,不止是赏心悦目了,更多的是精神世界的愉悦。</h3><h3><br></h3><h3>我仿佛走进风和日丽之时泗水的河边踏青,无边无际的风光焕然一新。那散发着青春活力的气息,谁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风吹得百花放、万紫千红,到处都是春天的景致。带着极致的浪漫,冲击着我的内心。待到抗疫结束时一定带着这份浪漫踏步在那万紫千红的春色里。</h3><h3><br></h3> <h3><br></h3><h3>对待生命中不定数的发生,我们唯有接受它,然后想办法解决它。对于这段不寻常的经历,我们学会适应它。蜗居的时光,有爱,有书,有网,有温水,有阳光,还有自己的思想。我们是充实的,无比地充实着。<br></h3><h3><br></h3><h3>我在阳光下,敲击出一段文字传递给你,它带着我的体温,带着我的心境,带着我的祝福,带着我的期盼。我们一起安静地等待,等待着病毒消失,等待着春暖花开到来。</h3><h3><br></h3> <h3></h3><h3><br></h3><h3>那些为民请命、大济苍生,面对疫情无数英勇高尚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上演“最美逆行”,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无私奉献、忘我付出很好的见证了“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这一典故名言。当我们战胜疫情渡过难关之时,必将迎来我们伟大祖国空前的大发展。</h3><h3><br></h3><h3>抗疫胜利的号角已吹响,引领着我们奔向灿烂的春光。唯愿我的祖国,春风芳华,人间皆安!</h3><h3><br></h3> <h3>文: 一群<br></h3><h3>图: 选自网络 致谢原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