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团圆》

微光甜酥

<h3>爸爸在外面盖大房子。他每年只回家一次,那就是过年。</h3><h3>今天,妈妈和我都起得特别早,因为--爸爸回家了。</h3><h3>我远远地看着他,不肯走近。</h3><h3>爸爸走过来,一把抱起我,用胡子扎我的脸。</h3><h3>“妈妈……”我吓得大哭起来。</h3> <h3>“看我给你买了什么!”</h3><h3>爸爸赶紧去掏他的大皮箱--哦,好漂亮的帽子!</h3><h3>妈妈也换上了爸爸买的新棉袄。</h3><h3>吃过中饭,爸爸对我说:“走,剪头去。剪了头,明年就会顺顺当当的。”</h3><h3>我坐在椅子上等爸爸。呀,镜子里的爸爸越来越像以前的爸爸了!</h3> <h3>晚上家家户户都亮起了大红灯笼,爸爸忙着在家门上贴春联。</h3> <h3>包汤圆喽!爸爸把一枚硬币包进汤圆里:“谁吃到它,谁就会交好运喔!”</h3><h3>这天夜里,爆竹“噼噼啪啪”地响个不停。</h3><h3>我依偎在爸爸妈妈中间睡着了,迷迷糊糊地,我听见爸爸妈妈在轻轻地说着话,他们说啊说啊…….</h3> <h3>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端上了热腾腾的汤圆,爸爸用勺子喂给我吃。</h3><h3>突然,我的牙被一个硬东西咯了一下。“好运硬币!好运硬币!”我叫起来。</h3><h3>“毛毛真棒!快收到兜里,好运就不会跑掉喽!”爸爸比我还开心呢。</h3> <h3>妈妈给我换上了新棉袄,要去拜年啦!</h3><h3>路上,我遇到了大春。“毛毛,你去哪儿啊?”</h3><h3>“我跟爸爸去拜年!”“我也是。看,我有大红包!”</h3><h3>“这有什么稀奇!”我从兜里掏出那枚硬币,“我有好运硬币!爸爸包在汤圆里的,给我吃到了!”</h3> <h3>大年初二,天阴沉沉的,要下雪了。</h3><h3>一大早,爸爸就忙了起来,补窗户缝、刷新门漆、换新灯泡……</h3><h3>呀,家里一下子变得亮堂堂了。</h3><h3>“走,补屋顶去喽!”爸爸冲我努了努嘴。</h3><h3>太好了,那儿是妈妈从来不准我一个人上去的地方呢!</h3><h3>哈,我看见了大春家的屋顶。“咦,那边是什么声音啊?”</h3><h3>“噢,大街上在舞龙灯呢!”爸爸直起身子,看了看远处。</h3> <h3>“在哪儿在哪儿?”我使劲儿踮起脚尖。</h3><h3>爸爸让我骑到了他的肩膀上:“这回看到了吧?”</h3><h3>“看到了看到了,他们过来啦!”</h3> <p>大年初三,下雪了,下得好大好大!</p><p>下午,雪终于停了,大春他们来找我玩。</p><p>我们在院子里堆了一个大雪人,然后开始打雪仗。</p><p>我冲到院子里,院子里全是雪,我的好运硬币在哪儿?</p> <h3>“毛毛别哭,我再给你一个。看,跟那个一样!”爸爸摸出一枚硬币。</h3><h3>“不要不要,我就要那个!”我一边哭一边叫。</h3><h3>晚上,我难过地爬上床,脱棉袄的时候,“丁当”,有个东西掉到了地上。</h3><h3>硬币!我的好运硬币!</h3><h3>“爸爸快来看,好运没丢,它一直在我的身上!”</h3><h3>那天夜里,我睡得特别香……</h3> <h3>早上一起来,我就看见妈妈在为爸爸收拾东西--爸爸今天要走了。</h3><h3>爸爸很快就收拾好了,他走到我身边,蹲下来用力抱住我。</h3><h3>他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下次回来,爸爸给你带一个洋娃娃,好不好?”</h3><h3>“不!”我拼命地摇头,“我要把这个给你……”</h3> <p>我把那枚攥了很久的暖暖的硬币放到爸爸的手心里:“这个给你,下次回来,我们还把它包在汤圆里喔。”</p><p>爸爸没说话,他用力地点点头,搂着我不松手……</p> <p>配音:卢羽希</p><p>编辑:卢羽希妈妈</p>

爸爸

硬币

好运

妈妈

汤圆

毛毛

棉袄

哪儿

大春

卢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