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八岁的你》

国旗红

<h3> 文/老锅</h3><h3> 踉踉跄跄,跌跌撞撞,一转眼你都十八岁了。记忆中我没给你好好地庆祝过生日,好像也没特地给你买过一件像样的生日礼物,甚至是一块蛋糕。说真的老爸心里一直是愧疚的,其实我一直在等待一个更特别的日子。</h3><h3> 感谢你来到我们的生命里,生活因为你的到来而丰富多彩,更有意义。说真的从你出生开始,你的弱小让我们小心翼翼,也让我们胆颤心惊。十几年来,感谢你的坚强,也感谢我们的努力,更感谢命运的厚爱。</h3><h3> 一直在想和你过一个更有意义的生日,我想十八岁吧,想了很久很久,甚至设计了很多场面和情景,就是没想到你一个人会在异国他乡,庆幸燕老师和老布叔叔记得你的生日,还特地准备了礼物。感恩他们能陪你度过这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尤其是在国内疫情肆虐的寒冬里,这个冬季太让人揪心了。看到你脸上灿烂的笑,我知道你没有埋怨和委屈,可是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心疼。我希望我们的心能永远在一起,那么人无论在哪里都是团圆的。</h3><h3> 十八岁,成年了。可你在我们的眼里永远是孩子。而事实上,你也比较稚气,我想告诉你,这些都没关系,成长是不断蜕变的过程,蜕变有时候是痛苦的。只要你肯努力,未来可期,一切美好。</h3><h3> 值得庆幸的是你终于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值得欣慰的是你也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一直告诉你,健康的身体和优良的品德很重要。以后的日子,你要努力提高自己,将来能做什么想做什么我们会尊重你的,我们的底线是你能自强独立,不损害别人和社会。如果没有能力,你可以报世界以微笑少麻烦别人,如果有能力,你要尽职尽责为别人和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个世界与你我之间,都是相互的。</h3><h3> 十八岁了,想说的话很多,其实该说的都说,再说你又要烦了,笑话我比你妈还妈。</h3><h3> 十八岁了,是个里程碑,我想应该慢慢放手了。以后的日子里,希望你能慎言慎行真正成长起来。</h3><h3> 最后嘱咐你两件事,一是要懂得感恩,特别是那些和你没有血缘关系而对你好的人你要记在心里。二是要努力,只要努力,哪怕是改变不了你的命运,但一定能改变你的生活。</h3><h3> 最最最后,祝你生日快乐! </h3><h3> </h3><h3> 爱你的老锅。</h3><h3> 2020.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