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 逆风而行——记奋斗在抗疫防控一线的最美社区工作者王婷

新时代丈八

<h3>  枫林绿洲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社区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以决战的姿态迅速投入防疫一线,用“无怨无悔、逆风而行”的姿态展现了最美的逆行者的身影。</h3> <h3>  疫情阻击战以来,枫林绿洲社区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向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增强工作人员爱国主义思想情怀。2020年1月23日,党支部收到一份“疫情火线入党申请书”。</h3><h3> 从疫情开始,王婷放下了丈夫、女儿,每天都奋战在一线岗位,她在入党申请书里这样写道: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看到社区的党员同志都冲在抗疫防控第一线,上门摸排信息,检查、登记,亮身份作表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动志愿者,成立党员宣传服务队,我深受鼓舞,积极的投身于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时时了解疫情发展的新情况,认真作好宣传和防控工作,听从社区领导的指挥,主动作好工作,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要向党员的标准看齐,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炼自己。<br></h3> <h3>  王婷同志不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被安排做信息汇总和留观隔离人员的信息对接工作,不分时间,主动请缨,加入专班,一天两次的测温,每天的温馨提示,稳定他们的情绪,帮他们做协调,正如解除隔离的鹿勇一家在感谢信例所说的:“王婷,虽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和医务人员一样,为防控疫情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谢谢王婷,为你点赞!”</h3><h3> 另外一名解除隔离的湖北籍包曙光先生这样写道:“每天只要听到王婷的电话,感到特别的心安,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让来西安探亲的我们一家变得焦虑、失望,无助、彷徨,是枫林绿洲社区工作人员这样的逆行者使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温暖,谢谢你,王婷,每天的问候,话语不多,但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关心与温暖。”</h3><h3> “谢谢了小姑娘,你送来的针线我收到了。”</h3><h3> “王婷,谢谢你帮我取外卖。”......</h3><h3> “王婷,能帮我买点菜吗?”“可以,你要什么菜,...好嘞,你等会。”......</h3> <h3>  这就是被社区留观隔离人员称为“无怨无悔,逆风而行的抗疫防控一线最美社区工作者”——王婷。<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