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情 人有情 爱无限 心手牵”一位中队辅导员的抗疫故事

阳光明丽

疫无情 <h3>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没有了走亲访友的欢欣热闹,城市和乡村都寂寥无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按下了我们脚步的暂停键。为了支援那些冲在一线冒着危险与病魔搏斗的白衣天使们,我们听钟南山院士的话,宅在家里抗病毒。</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中队辅导员,除了宅家保证少出门、不聚集之外,我还参加了学校值班与社区联防工作,并积极主动替远路的教师值班,毕竟路程越近离病毒越远。不管怎样,也算多少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出了一份微薄的力量。</font></h3> 人有情 2月5日,我接到了学校的一份通知:<font color="#ed2308">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从明天开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卡点、卡口、入户调查等)的教师(包含党员下社区和包联共建)全部撤回,不再参与一线参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前全部教师必须居家隔离 14 天,进校园前必须测体温。望互相转告!</font><h3> 这份通知体现了教育局对直面学生的教师群体的关爱,这份通知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师群体的保护。这份通知带给我感动的同时,也让我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为人师行 示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这么多英雄的逆行者在保卫着人民的生命远离病魔,我想: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得干点什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把岗位奉献从室外转到室内?除了认真备课做好本职工作,还应该发挥少先队活动的自主性、实践性,号召开学即将加入少先队的同学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唤起更多爱心,也算是一次生动的队前教育吧。</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期,爱是一剂良药,它能激发出我们更多的免疫,让我们怀揣必胜的信念打败病魔。</font></h3> 爱无限 <h3>  宅家的这段时间正是春节,晚辈多会收到长辈们的祝福红包——压岁钱。看着家长们朋友圈里不停发布的“小神兽”们被宅的各种躁动不安,我想:我们是否可以在一四班太阳花预中队发起一次“捐出压岁钱 抗疫也有我”的募捐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中来,培养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担当精神,真正体会“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的含义。</h3><h3> 傍晚,家委会的家长正好和我反应班级里几名同学想捐款捐赠却无法出门的事,通过和家委会讨论并咨询当地的红十字会,我们拿到了红十字会的捐赠流程和文件,以班级为单位发起微信募捐并由家委会起草了一份倡议书在班级发布。</h3> <h3>  募捐倡议很快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响应,同学们纷纷捐出压岁钱,为抗击新型肺炎做贡献。</h3> <h3>  同学们的积极踊跃极大地感染了我,我又把募捐通知发到教师群,得到了教师同事们的支持和学校的声援,其他中队辅导员也把募捐通知发到自己中队开展起来。募捐活动由一个班预中队到所有教师再到更多班级中队的参与,星火之所以能够燎原,是因为病魔按停了我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滚烫的心❤!</h3> <h3>  短短两天时间,全校师生捐款汇集到一起最快的速度送达当地的红十字会。</h3> 心手牵 <h3>  募捐活动是最好的实践教育契机,孩子们的担当精神在他们用拙嫩的笔迹写出的感受里可以看到。爱家乡,为家乡乌海加油!心系武汉,为武汉加油!!爱祖国,为中国加油!!!</h3> <h3>  “疫无情,人有情”我们被白衣战士感动的同时,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深重的爱。</h3><h3> “爱无限 心手牵”作为一名普通的中队辅导员,我和我的一四班太阳花预中队一起把爱心从小绳子拧成大绳子、粗绳子和乌达区团结路小学一起,和全国各族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