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肩膀》

赵波

<h3> </h3><h3> </h3><h3> “我还要汇报今日的疫情防控情况”。这句话似乎成了父亲近来的口头禅。</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 <h3>  看着母亲偷拍下来的父亲总是忙忙碌碌的身影,我不禁暗暗神伤。</h3> <h3>  2020年是庚子年,今年的春节非比寻常。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席卷了大江南北,波及地区之广,是前所未有的。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疫情就像一把干柴,似乎一瞬间就可以点燃,把大地灼伤。</h3> <h3>  父亲是一所完小的校长。自从全国拉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警报以来,父亲得到上级领导的指示后,在大年三十就开始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朋友圈发送抗击疫情战况以及相关防控知识。带动学校教师对每个学生进行逐一排查,做卷宗,做宣传,做沟通……</h3> <h3>  作为家人,时时刻刻都能听到他手机的震动和屏幕的亮了又暗,暗了又亮。在这个大家都居家隔离的时期,他却做不到“隔离”,每天到学校值班站岗,做消毒,做排查,做登记……在家人眼里只有一个字“忙”。也只有吃饭时,才能看到父亲稍微放松的疲倦模样。</h3> <h3>  父子俩谈及此次疫情防控。父亲总是说“不怕苦,不怕累,只怕别人不理解,耽误了防控疫情的大事,损害了民众的健康”。</h3><h3> 同样身为共产党员的自己,我明白父亲作为一个老党员无怨无悔的选择和热血一腔。他没有警服、没有隔离衣,没有防护服、只有最普通的口罩,却日夜为了他人的康宁值班守岗;他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有一颗普通的心在熠熠发光。放下对亲人的牵挂,挺起“逆行者”的脊梁!父亲,诚然已是我的榜样,我更钦佩父亲那副厚实而富有韧劲的肩膀。</h3> <h3>  我为父亲因劳累过度躺在病房而担忧,也为父亲的无悔选择而心明眼亮,更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千千万万“逆行者”的滚滚热血而放声歌唱!</h3><h3> 我相信:举国奋力,共战瘟癀,疫情早逝,山河无恙。</h3> <h3>图文:杨 锦</h3><h3>编辑:赵 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