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蜗居】春天已悄然来临,人间会一切皆安

深山幽竹

<h3>文:深山幽竹 </h3><h3> 图片来源:网络及朋友圈</h3> <h3>  2019年未,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偷袭了江河大地,湖北告急,武汉告急……1月25日鼠年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并召开工作会议,并发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世界最强音。疫情当前,我们普通百姓能为国家做点什么呢?那就是好好呆在家里不出门,不要让无数一线勇士所作的付出功亏一篑。我们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br></h3> <h3>  楼下小区的广播按时开始循环播放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疫方法,不断地提醒人们不要外出,不要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做好防护。响亮的声音传播左邻右舍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小区门口摆上了宣传登记的木桌和洒满消毒液的地毯,墙上贴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标语。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工作者不畏寒冷,尽职尽责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切看上去井然有序。</h3> <h3>  平心静气过好当下。祈福五洲四海一切皆安。有人在朋友圈发出趁着在家就是保护自己,就是不添乱是对国家作出最大贡献的庄严承诺,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重拾过去的爱好,将以前采集、保存的叶子 、花儿 制作成标本。还有的朋友圈里晒出了各种各样美食,有人趁着休息的机会,学做各种面点。有人织出了一件漂亮的毛衣,有人在家练习瑜伽,有人分享曾经喜爱的一本书。你有序,我有理,我们生活有条理。平时柴米油盐酱醋茶,毛衣毛线手上拿,平时的生活并没有停止,而是它更让我们生活井然有序并学会了适应当前环境。</h3> <h3>  高楼在天空下寂寂无言,它却为无数人遮风挡雨。我们想要的浪漫,也只是与你过好每一天。生而平凡,不求轰轰烈烈,只要你在身边,把每一个时刻过得温暖。</h3> <h3>  今年的冬天不一样,病毒在人间蔓延,我们在居家隔离。寂寞了吧,应该是有的。我们只能看着前方的逆行者们忙碌的身影,而居家的我们只能对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喊“加油”,除此之外,就是安静地呆在家中,配合着这场与病毒的抗争。</h3> <h3>  城市的街道上,偶尔有一辆车跑过,人行道上空无一人。路旁的树木,孤独地站着。这段居家的日子,带着沉重,有着轻松,复杂而又难忘。而此时,你我需要平心静气地,过好眼前这居家的日子,照顾好身边的亲人,静等二月来临时,牵手出游。我站在窗前,看着孤寂的街道,安静的城市安静的我,心中难免有些惆怅,默默祈福江河无恙,疫情早日过去,人民一切皆安。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不急在一时,让我们静心等待。</h3> <h3>  我爱着这个斑驳琉璃的世界,它的沧桑,我爱。它的伤痛,我亦爱。它的美好,我要感知。它的骄傲,我为之自豪。</h3> <h3>  我用自己的内心去触摸着这个世界的温度。看见了白衣战士坚定的脚步,那些冒险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看见了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那些默默捐赠的人,授予玫瑰,手留余香,他们带着极大的善意与爱心永传。大爱无疆,我听见了生命的回响,它正在唱着激进高昂的曲调,带领着我们走向春光。</h3> <h3>  人间的病毒与疾苦,终将被真情赶走,祖国山河定无恙,世间人人享安康!留下美好的明天,用来让我们再相见。</h3>

疫情

我们

居家

有人

朋友圈

一切

冠状病毒

安静

病毒

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