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宽坪镇脱贫户杨宏武爱心捐款助防疫

yunzhenshl

<h3>  “我听街上广播疫情越来越严重,我着急很,吃不下饭,今到这儿想捐200块钱为防疫情出点力。”冰冷的冬日清晨,怀揣着一颗火热急切的心,2月9日一大早,南宽坪镇银厂村贫困户杨宏武疾步走进南宽坪镇党政办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道。 </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为南宽坪镇工作人员协助填写捐款单</h5> <h3>  今年55岁的杨宏武,因腰伤和腿脚不便丧失了劳动力,自脱贫攻坚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杨宏武一家三口通过交钥匙工程从两间低矮的土木结构房屋搬迁住进了下坪安置点配套设施齐全的小区房,老人经过治疗,身体也一天天好转,2019年还顺利摘掉了“穷帽子”,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为杨宏武老人捐款现场</h5> <h3>  “都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不然我人早没了,也没有我们家的今天!”杨宏武从怀里掏出还带着体温的200元钱,然后双手递给政府工作人员,他动情地说,“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帮了我,我住院的时候,县法院的帮扶干部亲自到医院看我,给我买吃的,待我像亲人一样,如今发生疫情,我不能忘本,只要国家需要,我有多大力就出多大力。”老人朴实的话语,透露出深厚的家国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南宽坪镇镇长邓秀峰热情接待了杨宏武,赞扬了老人的义举,并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办理捐款手续。</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为杨宏武老人的捐款单</h5> <h3>  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自疫情防控狙击战开始以来,南宽坪镇广大群众和各级干部勇于担当,积极践行职责责任,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微小之力正汇聚成磅礴的江海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石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