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影响下的中医医院🏥

王小帅

<p><b>   来自泰安市中医医院护士的内心独白</b></p> <p><b>  夜有些深了,躺在阔别一天之久的病床上睡不着,闭上眼睛回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久久不能平静,不知道我们医院到底怎么了,官文发布后,每天的核实电话从乡政府到派出所再到出生所在地,居住小区,一个接一个,值得庆幸的是每一个声音在我接起的时候交谈都是愉快的,好像大家不再嫌弃我们,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为了疫情我们义不容辞的好好配合国家,配合政府如实告知,没什么好隐瞒的,我就是中医医院的护士,我非常自豪,但是自己心里明白,我是落寞的。因为看着那黑黑空空的病房楼,寂静的大院,高高围起的铁墙,长长的警戒线,还有我那看不清楚写的什么字的红色条幅,我都能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这样的封锁方圆百里连只蚊子都飞不过来,即便侥幸飞来也会被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液毒死,连我都恐慌,何况是路人,躇在那看了许久,有些心痛,不忍再直视,突然感觉我们与外面隔了一个世纪,倒退了几十年,又有些难过了,索性就这样不想了。</b></p><p><b>&nbsp;&nbsp;&nbsp;&nbsp;</b></p> <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说说今天吧,今天本是让人欢喜的日子,因为我们肺病二科全体医护、患者、陪人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我们本是应该稍稍放松了一下,但却因为主任临危受命去了感染科一切又打回了原点,看着她憔悴的脸庞,孤独的背影,我们不禁泪下,虽不是战场,却杀人于无形,谁不怕,主任不怕吗,她怕,她哭了眼泪的含义有多种,不在其位,不知其味,我不想说主任有多伟大,至少在我们心中我们的主任是伟大的,最艰苦最难的任务从来都是她上,她想尽最大力量保护我们,让我们在我们这个相对安全的家里好好呆着守护好我们的患者,其实我们现在各地区这种情况也不比武汉安全多少,但是我们却没有足够的防护用品,这个全国都紧缺,我们也不能抱怨,只是觉得这样的冒险救治太危险了,还好主任的同学无偿捐献给我们N95的口罩,跟防护服冒着犯法的处罚攀越栅栏送到我们手上,怎样去感谢已经无法形容,这也让我不禁想起我来院驻守那天我的朋友提着她买的口罩满泰安满医院找我,从早打到晚就怕我没有口罩防护,见到彼此那刻我想哭,但是忍住了,我走远了回头她还在看我,那一刻我懂了有一种友谊叫君子之交淡如水,关键时候真的可以为你两肋插刀,而我又何德何能让你倾之所能呢,这份情怎能忘,怎敢忘。</b></p> <p><b>&nbsp;&nbsp;&nbsp;&nbsp;&nbsp;送走了主任,傍晚的时候我们7个人各自整理了一下情绪又开始了新的工作布置,我们不能慌乱了,因为还有两个病重的患者,我们要为他们负责,再六神无主也要努力收神,因为这不是悲伤的时候,感觉有点伟大,对就是很伟大,嘻嘻😁……就让我得瑟得瑟吧,因为过几天可能就有我哭的了……</b></p> <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再晚些给老爸打电话,因为元宵节想必父母一定很孤独,刚把检查结果阴性的消息告诉老爸还没问候其他的,老爸就哭了,在电话那头嚎啕大哭哭的像个孩子,往日老爸的光辉形象全无了,老爸是多么担心我才这样情绪激动,安抚了一会情绪平稳以后,老爸先问了我主任,说看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他有点担心董主任,尴尬了,忘了我妈玩微信的事情了,快70的老太还玩微信,了不得点赞👍,我说没事,主任很厉害病毒见了都绕道走,我听那边笑了,然后我就开始了简单又复杂的讲解,啰哩啰嗦的说了一大些,确定父母定心了,就挂了电话,挂了电话以后就忍不住哭了,哭了很久,因为一直在鼓舞士气的我心里很乱,很糟糕,不知道自己的处境,消息的闭塞让自己糟心透了,在看似镇静中煎熬了5晚,每天严重的睡眠不足,今晚亦如此,但值得纪念的是今晚过了零点以后就是我30岁的生辰了,对于我来说30岁的生日是最特别的,不仅要在医院过还要承受煎熬与快乐交织的滋味,应该会一辈子难忘,但是不悔,因为这也算是人生阅历吧,不经磨练不成佛,皆下苦难皆为渡我吧,主任说今天要给我过生日,但她可能回不来了,想想戴着口罩的大军合个影都不行,算了不给医院添堵了,还是自己祝自己30岁生日快乐,也祝我异卵同胞的哥哥生日快乐,说一句老妈母难日辛苦了,等我们大获全胜一定给您买好好送去,生养之恩永生难忘,但是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天下无灾,疾病有治,让这场瘟疫快点消失。</b></p> <p><b>&nbsp;&nbsp;&nbsp;&nbsp;&nbsp;然也真是想不到如今四通八大的交通竟然有一天会被新冠封了路,希望以后得我们能记住今天的教训,遵守自然规律,尊重生灵,在国家政府的领导下,支持下,打赢这场战争,也一定会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一样,我们一定会胜利的,中医医院一定会胜利的,我们一定会平安的,明天醒来,目光所及一定是欢喜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