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

秋雨

<p>鼠年的月光格外冰冷。</p><p><br></p><p>我喜欢独处、喜欢宁静</p><p>更钟情于宁静环境下的,</p><p>万马奔腾</p><p><br></p><p>每当月明星稀的夜晚,我都会习惯性的</p><p>走到村边宁静的田野上</p><p>披一领银色月光</p><p>打开思绪的闸门</p><p>无拘无束的遐想</p><p><br></p><p>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故乡写一首诗</p><p>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 </p><p>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p><p>在夜色中她银装素裹</p><p>仿佛犹如“志奔山”无数雪花的绽放</p><p>仿佛让我嗅到了在这个季节</p><p>她应该散发着的梅的淡淡清香</p><p><br></p><p>我的故乡 ,在滇西北古镇嶲唐</p><p>我曾经熟悉的那条老街</p><p>就像一片茶叶</p><p>浸泡在如水的岁月里</p><p>即使到了子夜</p><p>在银色的月光下</p><p>青石板上依然有异乡的游客</p><p>用稀疏的脚步独自品尝</p><p><br></p><p>明月当空,其实无需举头仰望</p><p>只要透过薄薄的夜幕</p><p>看一看小桥下的空讲河</p><p>月亮就会与你脉脉对视</p><p>让你感到怦然心动</p><p>让你情不自禁、流连忘返</p><p>近处的长堤、远方的古道……</p><p>无处不在散发着食盐的味道</p><p>那些美丽的传说、真挚的友情、纯贞的爱情……</p><p>就像一首首无谱的音乐</p><p>在月光下随风飘荡</p><h1><br></h1><p>月光下的“古镇嶲唐”</p><p>四面八方溪水长流</p><p>月光下的古镇嶲唐</p><p>青山巍峨</p><p>绵延百里</p><p>峰峦叠嶂</p><p>犹如巨龙狂舞翻卷碧波万丈</p><p><br></p><p>我站在古镇东侧</p><p>依稀听到遥远的回声</p><p>那些兵器撞击</p><p>那些战马的嘶鸣</p><p>阿昌先祖早概的铁印</p><p>盖在古镇这张白纸上的铿锵之声</p><p>英雄逐鹿,万丈豪情,快意人生</p><p>……</p><p><br></p><p>两千年,仿佛就是一夜之间</p><p>衰草枯杨淹没了多少英雄的背影</p><p>明月清风中走来的是家国兴盛</p><p><br></p><p>再悠远的历史,折叠起来</p><p>不过就是一本线装的古书</p><p>不必红袖添香</p><p>因为,在月光下会阅读得更加清晰</p><p>因为,月亮还是那轮月亮</p><p>千年万年她都始终高悬天上</p><p><br></p><p>这个夜晚,我将长夜不眠</p><p>我感觉到了古镇的心跳 </p><p>我看见了车水马龙流光溢彩 </p><p>我看见了月白风清一扫阴霾 </p><p>我看见了崛起的古镇万家灯火 </p><p>在月光下,做着同一个晶莹的梦</p><p>我在憧憬着 一个纯净的早晨</p><p> ——秋雨</p><p>20200208凌晨于云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