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给心一个圆满

山清水秀

<h3>回家过年,给心一个圆满。</h3><h3><br></h3><h3>2019年冬天的时候,总是数着日历,盼望着回家的日子。终于在腊月二十二这天,回到了我日思夜念的家乡。回家的感觉真好,在妈妈心里我还是那个未长大的孩子。</h3><h3><br></h3><h3>刚回家那几天,天气十分寒冷。每天清晨,当郁郁葱葱的青山白雾缭绕时,厨房的屋顶上就升起了袅袅炊烟,妈妈起床​为我们做早饭了!当我和孩子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就闻到了一阵阵熟悉的饭菜的香味,幸福的味道在心底冉冉升起……</h3><h3><br></h3><h3>我喜欢妈妈做的饭菜。自己家种的萝卜青菜,纯绿色无污染;自己家腌制的小白菜,干净卫生;自己家养的鸡,肉味鲜美;自己家的土鸡蛋,营养美味!</h3><h3><br></h3><h3>在家过年,年味十足!妈妈置办了丰盛的年货,猪头,牛肉,酒水,鞭炮,菜肴,瓜子,水果。大年三十这一天,妈妈烧好了一大桌好菜,当大门贴上红红的对联,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我们的年饭就开始了,喜洋洋的新年,喜洋洋的新春!</h3><h3><br></h3><h3>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有说有笑相亲相爱,时光是那么美好!妈妈会喝点小酒,我也会小酌一杯,妈妈总叫我们多吃菜,我们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关怀与爱!</h3><h3><br></h3><h3>吃过年夜饭,我们看春晚。天气寒冷,烤着炉火,一边磕着瓜子,一边聊着天。今年的春晚朴实无华,但是依然很精彩!第一次一直看到最后,当新年的钟声响起,烟花爆竹声此起披伏,连绵不断。一朵又一朵的烟花在夜空升起,五彩缤纷,绚丽多彩。</h3><h3><br></h3><h3>新年的第一天,一场鹅毛大雪,让人心生欢喜!一片片雪花,在空中飞舞,再缓缓落下,融化在泥土里,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圣洁,宁静,美好!瑞雪兆丰年,会是一个好的开始。</h3><h3><br></h3><h3>正月初的那几日,按以往的习俗要拜年。家家户户串门,彼此送达新年祝福。可是今年非常时期,新冠病毒横行肆虐,大家都不敢出门,一户一宅自行隔离,不出门就是对抗病毒的有效方法,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严格遵守。</h3><h3><br></h3><h3>既然远的地方去不了,那就在乡村附近走走。沿着弯弯的小路,我独自一人来到山岗。眺望远方,蓝天,白云,青山;想念山下的老屋和门前的溪流潺潺……</h3><h3><br></h3><h3>后来有一天,我和妈妈来到山下背竹子,我终于见到了魂牵梦萦的老屋,却不再似从前已荒草丛生!我在时光的记忆里追寻它的样子,青瓦白墙,烟雨蒙蒙;天还是一样的蓝,山还是那座山,河还是那条河……</h3><h3><br></h3><h3>回来的路上,妈妈告诉我,她种的菜地,有好几处呢!自己家门口的梯田里,还种着许多<span style="line-height: 1.8;">苷芋没有挖呢!我最喜欢吃苷芋了,拉着妈妈去田里挖,带上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span></h3><h3><br></h3><h3>妈妈负责挖,我负责割草,孩子们负责捡。我的小浩浩最爱劳动了,一直不停的捡,不一会儿就装满了箩筐。妈妈累的满头大汗,孩子们满心欢喜,这可是在城市体会不到的乐趣!</h3><h3><br></h3><h3>妈妈还有一片郁郁葱葱的菜地。种着萝卜,青菜,包菜,油菜等等。小浩浩最喜欢拔萝卜,隔三差五去拔几棵,别提有多开心了!</h3><h3><br></h3><h3>我喜欢吃妈妈做的萝卜丝。妈妈就去地里拔回来两筐,洗干净,切成丝,在阳光下晒两日,再腌制成美味的萝卜丝。其中的辛苦,我是知晓的,妈妈就是这样疼爱自己的孩子。</h3><h3><br></h3><h3>妈妈也喜欢看电视,空闲的时侯绣绣花。每当我想帮忙做点什么时,妈妈总说这点小事不用帮忙,快去多陪陪孩子吧!趁在家里有空,多陪他读读书!妈妈就是这样善解人意,在我心里她是温柔美丽的!</h3><h3><br></h3><h3>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再华丽的言辞也表达不出我对家乡的热爱!我爱故乡的一山一水,我爱故乡的一草一木,更爱故乡的每一位亲人!</h3><h3><br></h3><h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元宵。</h3><h3><br></h3><h3>元宵寓意团团圆圆,幸福美满!特殊时期,向大家道一声:元宵节快乐!愿我们都健康,快乐,幸福,平安!武汉加油,中国平安!</h3><h3>​</h3>

妈妈

孩子

新年

回家

我们

喜欢

萝卜青菜

过年

故乡

萝卜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