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外婆写给小元宵的第四封信

笨狼

<h3>亲爱的小元宵:你好!</h3><h3><br></h3><h3>今天是元宵节,笨外婆是看了微信群才想起来的。</h3><h3><br></h3><h3>天天宅在家里的日子,吃饱了睡,睡好了吃,不知今夕是何夕,今年是何年。原以为有了大把的时光,可以看看书,写写字,可是,一本书没翻,一个字也没写。</h3> <h3>因为有个叫新冠肺炎的坏家伙,搅得笨外婆跟全国人民一样,心神不宁。</h3><h3><br></h3><h3>今天笨外婆下了决心,要改变如此颓废的状态,写点什么。</h3><h3><br></h3><h3>那就给你写封信吧。</h3> <h3>一年前的今天,医院的尿检结果,让我们知道了你的到来,也正因为如此,你得了小元宵这个美名。</h3><h3><br></h3><h3>那时的你,最多也就芝麻粒那么大吧。现在的你,已是能哭会笑、能吃会睡的十几斤重的小美妞了。</h3><h3><br></h3><h3>前几天,你居然趁你爸妈不注意,像个元宵一样从床上一骨碌滚到了地上。你吓得哇哇大哭,你爸妈也吓得魂飞魄散,谢天谢地,好在你是脸部着地,毫发无损。</h3><h3><br></h3><h3>你妈妈观察了一整天,确认你平安后,才给我们打了电话。我和你外公听了心跳加速,老脸失色。你妈妈拍了视频,我们看到你笑得没心没肺,这才放了心。</h3><h3><br></h3><h3>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后果则不堪设想。下次可不能这么调皮捣蛋,胆大妄为了。切记!切记!</h3> <h3>今天这个元宵节,大多数人都说多保重,祝平安。因为从年前到年后,新冠肺炎像一把利剑高悬在我们头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落下来,即使是节日,我们也快乐不起来。</h3><h3><br></h3><h3>今年的这个年,是你来到人世间过的第一个年,是笨外婆活了一大把年纪也没遇见过的,最难过也最难忘的年。</h3><h3><br></h3><h3>好在你没有记忆,你困了睡,饿了吃,一如往常。你是幸运的。笨外婆想,若干年后,你也许会从史料上了解到这次疫情的大概,但你绝不会了解到这个恶魔给武汉人民、全国人民带来的生理和心理的伤害有多深,因为只有感同身受才能有切肤之痛。</h3> <h3>提到武汉,笨外婆要告诉你,那是我求学四年的地方。第一次登上黄鹤楼,第一次武大看樱花,第一次吃热干面,第一次没回家过年,骑车环游东湖。三十多年过去,我已是这个城市匆匆的过客,但是看到武汉人遭人嫌弃、歧视,我的内心还会隐隐作痛。因为那么多的第一次已在我心里烙下深深的印记。</h3><h3><br></h3><h3>我们痛恨的应该是病毒,而不是武汉人。人啊,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这一次是武汉,下一次说不定就是你所在的城市。</h3><h3><br></h3><h3>当然,我希望永远不要有下一次。</h3><h3><br></h3><h3>笨外婆不善于喊口号,但“武汉,加油!”这句我一定能喊得震天响!</h3> <h3>说到这次的新冠肺炎,你家还发生过一段小插曲。</h3><h3><br></h3><h3>腊月二十八那天早晨,你妈妈打电话来,说你爸爸半夜怕冷,低烧,早上突然高烧。此时你妈妈已六神无主,哭得稀里哗啦。她说对照了新冠肺炎的症状,好几条都像。</h3><h3><br></h3><h3>我们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你外公强作镇静,安慰你妈妈,说肯定不是。其实我们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一点底也没有。</h3><h3><br></h3><h3>好在你爸爸是吃了不洁的食物引起的肠胃感冒。吊了水,第二天就好了。</h3><h3><br></h3><h3>一场虚惊。</h3> <h3>现在跟你说这些时,我是轻松的,因为都平安无事。</h3><h3><br></h3><h3>假如你摔得不轻,假如你爸爸不幸被传染上,现在我还能如此轻松地给你写信吗?还有心思过元宵节吗?</h3><h3><br></h3><h3>肯定是不能了。</h3> <h3>曾经看到某篇鸡汤文上有这么一句:每个安宁的日子都值得感恩。</h3><h3><br></h3><h3>以前很是不屑,这两天我倒是把这句话琢磨了一遍又一遍。虽然现在我们不能够自由地行走,自由地呼吸,但比起武汉人,比起那些被传染上人们,我们又是何等的幸运啊。</h3><h3><br></h3><h3>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对别人的苦难多一份怜悯,多一份同情。</h3><h3><br></h3><h3>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会善待大自然中的一切,与动植物和谐相处,共建美好的生态家园。</h3><h3><br></h3><h3>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会知足,才会珍惜每一天的生活,才会心平气和地过好每一天。</h3> <h3>今天上午我戴了两层口罩,去超市买了元宵,芝麻馅的。我不爱吃甜食,但生活还是需要仪式感的,不能看花灯,不能猜灯谜,元宵还是不可或缺的。</h3><h3><br></h3><h3>你家吃元宵了吗?明年的今日你就能自己吃元宵了吧?</h3> <h3>今天是立春的第三天了,笨外婆知道,你爸妈不能带你出去,去晒太阳,去看春天的花花草草。因为笨外婆也不能。</h3><h3><br></h3><h3>但你未来的路还很长,还要经历一个又一个春天,这个春天就先委屈一下吧。</h3><h3><br></h3><h3>你要是在我家就好了,你会看见我家玉簪花已悄悄地发了个小绿牙了。你就会知道春天是怎样一点一点地从地下拱出来了。<br></h3><h3><br></h3><h3>我希望等玉簪的叶子长到巴掌大时,你就能来我家做客了。</h3><h3><br></h3><h3>祝</h3><h3>元宵节快乐!</h3><h3><br></h3><h3> 爱你的笨外婆</h3><h3> 2020年2月8号<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