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

蓝天

<p>极度的安静,把整个城市留给了似曾陌生而又相识的鸟鸣,本该祥和欢乐的“福”年,由于“蝠”的介入,降临成了一场灾难,封闭的围栏外,坚守着蒙面的口罩和红袖章的身影,还有特殊行业奔波不停的勇士,在整个民族阻击疫情防控的关健时刻,所有奉献的责任与担当的忙碌,在危及时刻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奇迹的赞歌……</p> <p>洁白的墙面,频繁刷新着热度的流量,穿透各种荧屏的色泽,涂满了气愤和悲痛的燃烧,在突发严峻的疫情面前,人性的X光,透视着整个躯体的五脏六腑,有些人,有些事,真的是天理难容……</p> <p>疫情的开始,中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就在世界顶级的学朮期刊《新英格兰通讯》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论冠状君”,从内容上看,即从1月4号之前的感染病毒属于传染病。(1月22号论文投稿),那么在这之前肯定完成了论文的各种数据研究分析,做为政府官员,院士,不如实反映风险,拿出防控措施,反而告诉大家放心过年,冠状君不会人传人,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不要相信谣言,一经发现造谣者,立马严惩不贷。学朮重要,但人命更加重要,你是在为自己的知识渊博而炫耀吗?</p> <p>2019年12月31日,武汉官方首次披露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nbsp;&nbsp;国家卫健委第一批专家组组长,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徐建国院士,1月16日在接受《science》采访时也表示:这是一个有限的感染,763名密切接触者无一发痛。1月20日钟南山院士公开宣布新冠病毒肺炎“确定人传人”,在这关键的20天,决定整个疫情走向的宝贵时间上,一些学者,官员,你们做了些什么?</p><p><br></p> <p>12月30日下午5点多,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微信同学群里发了条消息:华南市场确诊了7例SARS,一个小时后,他补充说,最新消息是“冠状病毒感染确定了,正在进行病毒分型”。随后,又有7名医生在不同群里发出消息,不但没引起各级领导重视,还在第一时间内被相关权力机构查处了8名吹哨者为散播谣言者,进行了处理。</p> <p>韩红,也是这次热度与流量的高峰,可以说从心里很喜欢她,不论是做人还是歌声。也不知是从《天亮了》还是《青藏高原》哪一首歌起,她那情感的真挚,声线的宽广,大爱的情怀,奠定了中国乐坛无可争议的人物。但当祖国历次的大灾大难面前,她自己勇跃捐钱捐物,走在前头,并多次发起募捐,力求众多明星的支持,把这份爱及时送往最需要的地方。当看到韩红病倒的照片,真的好伤心难过,想想看,她还需要热度和流量吗?这种大爱的品质,促使着她内心的正义和使命,燃烧着无私的奉献,不是每一个有钱人都能做到的……</p> <p>2月1日被确诊感染新型肺炎的李文亮医生,2月7日凌晨去世,离开了这个热闹的烟云涌动,其妻子付雪洁在7号当天完成了李文亮的稿件《我走了》,当第一时间读到这篇文章时,眼泪被感动的涌出来了,生命真的太脆弱了。全文如下:</p><p>在我成为一粒尘埃之前,我又静静地怀想了一遍故乡的黑土白云。多想回到小时候啊,风是尽情飞舞的,雪是洁白无瑕的。</p><p>活着真好,可我死了。我再也无法抚摸亲人的脸庞,再也无法带孩子去看东湖春晓,再也无法陪父母去看武大樱花,再也无法把风筝放到白云深处。</p><p>我曾依稀梦见我尚未出世的孩子,他(她)一出生就眼含热泪,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寻找。对不起,孩子!我知道你只想要一个平凡父亲,而我却做了一个平民英雄。</p><p>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带着一张保证书,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p><p>谢谢世间所有懂我怜我爱我的人,我知道你们都在黎明等候,等我越过山丘!可是,我太累了</p><p>此生,我不想重于泰山,也不怕轻于鸿毛。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后,众生依然热爱大地,依然相信祖国。</p><p>等到春雷滚滚,如果有人还想纪念我,请给我立一个小小的墓碑吧!不必伟岸,只须证明我曾来过这个世界,有名有姓,无知无畏。</p><p>那么,我的墓志铭只需一句:他为苍生说过话。</p> <p>警示与疼痛,又一次验证了这个特殊时期,在大灾大难面前,各自扮演的角色是否到位,冲锋在前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人民解放军,白衣天使的零距离救护,还有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勇士们,后勤生活物资保障运输的没日没夜,承建医院工程施工人员的加班加点,用速度,集全国之力,把星月追赶,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感人事迹,在风雨中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用生命担当着职责,用牺牲诠释着大爱无疆……</p> <h3>摄影场景:南阳.和加精益.新田360广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