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

子欣

&nbsp; &nbsp; &nbsp; 2020年春节如约而至,这一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div>&nbsp; &nbsp; &nbsp; 大年二十八上午,我们整理了宁波的家,我和妈妈一起贴好窗花,爸爸和妈妈贴了对联,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下午我们就起程去金华陪爷爷奶奶过我们的传统春节。&nbsp;</div><div>&nbsp; &nbsp; &nbsp; 然而,今天的春节有别于往年,我遇到了一个前所末有的难题,就是新冠状病毒的爆发。我的整个春节大部分时间在学习中度过,休息的时候,爸爸就陪我打打蓝球和羽毛球,还有时间我也偶尔帮奶奶扫扫院子,浇浇花,或者自娱自乐。</div><div>&nbsp; &nbsp; &nbsp;虽然我们没有像往年一样去给亲人拜年,但是节日里的仪式奶奶还是重视的。年初一,奶奶给我们准备了金华特有的汤圆,他有别于其它汤圆。他看上去又大里面还裹满了馅,不过因为我吃不习惯,所以奶奶又给我包了饺子。</div><div>&nbsp; &nbsp; &nbsp;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了,大伯家的梅花开满枝头,一阵风吹过,落在瓦片上,那一抹粉红色,非常美丽。太婆家的冬青在节目里也闪耀自己那一串红。这本应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春节啊!</div><div>&nbsp; &nbsp; &nbsp; 但爸爸妈妈告诉我,新冠状病毒的疫情至今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有很多很多人都感染了这个病毒,连我们宁波住的小区也有了病例。我和妈妈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决定长大以后,要做一个研究药的科学家,妈妈说,做一个“上至君,下泽民”那样的人。</div><div>&nbsp; &nbsp; &nbsp;&nbsp;</div><div>&nbsp; &nbsp; &nbsp;&nbsp;</div> 我和妈妈贴窗花。 贴窗花之二 我在院子里学习。 爸爸陪我打蓝球。 我准备进功。 我和爸爸打羽毛球。 我要接球了。 发球。 打扫院子。 用我的专用小洒水壶给花水浇水。 我吃饺子。 金华特大的大汤圆,妈妈和爸爸的,我的饺子。 我发明的羽毛球生产线。 我在操作生产线。 大伯家的梅树开满了梅花。 太婆家的冬青。 我只能为他们加油!

春节

妈妈

窗花

爸爸

羽毛球

汤圆

奶奶

加油

金华

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