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教集团高新区第二幼儿园】小班年级组——元宵月儿圆又圆,佳节人儿喜团圆

summer*_*

<p>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日又称为“上元节”。</p> <p>2020年元宵节到了,开年我们便遇到一场灾难,在这个团圆的日子过后,很多人都要重新踏上征程,在此,希望所有的人剩下的日子都是甜蜜蜜,希望一线的人们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感恩他们。</p> <p>元宵佳节到来临,汤圆圆圆人团圆,共赏圆月猜灯谜</p> <p>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到杨柳头,今年元夜节家家户紧闭,整个城市都显得格外安静,但是我们并没有因为城市的安静而感到孤独,我们的老师们和小朋友都在家做一做元宵,灯笼,猜一猜灯谜。在我们的小家里也充满了节日的气氛。</p> <p>汤圆是圆的,包裹着甜蜜浓缩着思念,看我做的汤圆、圆圆的、甜甜的我最爱吃。</p> <p>花前月下景色美,心情舒畅好运近。</p> <p>看我自己也会包元宵了</p> <p>元宵节的手指游戏我也会、快来跟我一起学习吧</p> <p>花好月圆人长久,情意浓浓闹元宵</p> <p>品着元宵的甜蜜,打开心扉的惦记,今年我们一起过一个短信问候的节日,虽然不能见面,但是真心的祝福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节日快乐。</p> <p>祝大家元宵节快乐</p>

元宵

元宵节

正月十五

汤圆

团圆

上元节

元夜

灯谜

佳节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