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美的相遇

問軒

<p>《故事简介》</p><p>一个走南闯北的潮汕小伙子,因《只欠秋天》这首动情的歌,网络平台上邂逅一个纯情温柔的汕头妹,之后从网恋走进现实。北京、上海、汕头,跋涉千里,只为靠近她身边。 </p><p>异地恋5年,鸿雁传书,网络传情。从最初不被看好,家长阻隔,面临分手,到拼尽力气,最后赢得所有人的掌声和祝福。能过五关,化荆棘为坦途,一切皆因为挚爱的力量。有情人终成眷属,携手步入婚姻殿堂。</p> <p>郭文轩 ,笔名问轩 ,广东汕头人,热爱文学及摄影。近几年来,撰写《伟大的父亲》、《家乡的老厝》、《童年的巷子》《秋天里,最美的相遇》等回忆录与小说及散文。</p> <p>  01 </p><p> 那年夏末秋至,窗外下着蒙蒙细雨,冷冷的风吹着……</p><p> 又是冷的秋。</p><p> 秋,飘泊纷飞的落叶,这是秋吗?</p><p> 在前女朋友绝情的离开一年多之后,一直都没有恋爱了,或许是因为心里有了阴影,又或许是还忘不了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不得不承认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我渐渐的把她忘了,但是每当偶尔想起时,心会有一点刺痛的感觉,那是我的初恋。</p><p> 毕业后带着行李离开了故土,独自来到北方闯荡,我相信离开学校就注定面对社会,要挑战工作的坎坷与辛苦。</p><p> 炎热的夏季,我依然是一个人,没人陪我逛街,没人陪我吃饭,我寂寞的左手只能用右手来抚慰。个个去约会,而我,只有陪着电脑寂寞了,依然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设为隐身且自动登录的qq,登录后,看到头像在抖动,我打开qq聊天,是有人加我,是个陌生人,网名叫:为你变乖的女孩向我问好:“嗨!帅哥,在吗?”我同意了,我看了她的网名,不禁哑言失笑。基于礼貌,我还是发了一个微笑表情过去,然后我再回了一句:“我很忙,有缘下次再聊。”</p> <p>02</p><p> 在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微微一笑,走进了办公室,打开了电脑,登录上了qq,网络的“滴滴”的声音一再提醒我,回头一看,qq消息已塞满了整个屏幕。</p><p> “hi!在吗?还记得我吗?(ˇˍˇ) 想我了没?”</p><p> “没有呢!人家还在工作呢!”我指尖飞扬在键盘上敲打着。</p><p> 她很单纯,似乎有很多共同话题。</p><p> “我喜欢你。”</p><p> “我们是陌生人,没见过面,怎么会喜欢我呢?”</p><p> “真的喜欢你。”</p><p> “这种话,网络见多了,很多随便说喜欢别人的,又不是第一次听,才不会网恋”</p><p> “那又找女朋友?”</p><p> “我们也不可能在一起的,因为不同城市,你在北方,我在南方。” </p><p> 两个人没有见过面,又不是太了解对方,可是却痴痴的追逐,去突破世俗,去挑战网络的虚拟,后来就有了马天宇《只欠秋天》这首歌,非常完美的讲述了我的一切。</p><p> 我不清楚从认识到相见这段时间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或许是怀着一种感觉,我们不断的短信交流,时而又打打电话,听听对方的声音,感觉上是一种舒服和安心吧,日子久了,想丢手,思想已经不能支配自己的行动。我决定要去见见我心目中的她是个什么样的人.由于这种想法,指使我更加努力说服自己,抓住这来之不易的相遇,好好延续这,期待有相见并相爱的那一天。</p><p> 她的出现,算是打乱了我平淡的步调,我曾也决定:将是我人生最后的尝试目标,我不想三心二意。不再关注路边的野花,要发展就好好去把握,努力去牵住对方的手,不放手。</p><p> 认识了她,我每天总是期待着快点下班,甚至有时上班也会挂着qq在等她,qq是我们联系的唯一方式,我们都没有问彼此的手机号。 </p><p> 自从我进了她的空间,看过她的照片,我每天睡觉前总是爱幻想,想象着,我的这位从未谋面的网友真的像照片里的那样白白净净,看上去很漂亮,很简单的女孩子吗?她会不会是骗我的,那个根本不是她呢?她也和我说过,她本人现在不像照片那么漂亮了,我一直都相信着她说的每一句话。</p><p> </p><p><br></p> <p>03</p><p> 有一次我向她要手机号了,或许我们彼此都可以感觉到,彼此都有点好感了,所以我是男孩子,我得变得主动一些了,她把号码告诉我了,我给她打了电话,刚开始听到他的声音我觉得并不好听,我们聊了很久很久,我跟她说了很多很多,我刚和她认识时,我刚失恋不久,也算是很短暂且失败的初恋,刚说的时候她还有点不相信……</p><p> 之后我们的联系就更加频繁了,但都是局限于qq,很少电话,有时偶尔会发条短信。都说,缘份来了,什么也挡不住,确实如此,我虽然没有见过,但是似乎开始产生爱的火花了,我在qq分组里特别备注为风影云舞。</p><p> 时间过得还真快,转眼间我们已认识一个月了。我记得是6月23号晚上,我站在宿舍阳台里,月光很皎洁,透过皎洁的月光,我们的聊天记录显得更清晰了。</p><p> “在干嘛?”</p><p> “在宿舍里,一个人无聊。”</p><p> “怎么啦?是不是谁惹你生气了。”</p><p> 我回复她说:“没有,只是心情不好!”</p><p> “不要不开心了,笑一个。”</p><p> 面对如此单纯的她,我又怎能对她不理不睬呢!</p><p> “那你想见我吗?”</p><p> “想啊!”</p><p> “那好,等你放假了,我去你那里吧,就可以见到我啦!”</p><p> “真的吗?”</p><p> “怎么?怕我骗你啊,你是怕我骗你吗?你相信我,我是不会骗你的,我会用时间来证明给你看。”</p><p> “好,我答应你。”</p><p> “累了,要早点睡,不要熬太晚。”</p><p> “嗯,我会听你的,我现在就去休息,你也要早睡喔!”</p><p> 就这样,我和从未谋面的女生做了朋友,我没有想过,我的另一段感情会从网络开始,我恋爱了,我真的恋爱了,我既期待又害怕去触及这段网恋,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对待这个从未见过面的女朋友。</p> <p>04</p><p> 想想我们终究还是要见的,还是要面对的,于是,我就跟公司请了一个星期假,定在6月28号回广东,,从上海虹桥飞到汕头外砂的机票。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我有无数个说不出的心情,担心她见到我之后会不会不喜欢我,害怕,我们并不合适,害怕再一次受伤,又开始觉得,我的决定是不是错误的,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决定了就是决定了,改变不了。</p><p> 下午两点多,下着倾盆大雨,在外砂机场外,我乘坐私家车到达龙湖村。四处张望,哪个会是她呢?我开始紧张得心怦怦直跳,却假装淡定。看了很久,没有看到,拿起手机,打个电话,她竟然一眼就认出了我,我有点羞涩的和她打招呼。</p><p> 我接过她手里的雨伞,心里在(ˇˍˇ) 想,这就是跟我网恋不久的女生吗?</p><p> 在路上,我牵了她的手,由于她轻微的挣脱,我放开了,我们一路上没怎么说话,或许是感觉有点尴尬吧,就这样,一路的走着……</p><p> 我回来的这几天每天晚上,不管多累,都会抽一点时间陪她一起出去玩,手牵着手,去逛街,去喝奶茶,她总是很喜欢唱那首歌《只欠秋天》,她说这首歌简直就是在写我们啊,在一起很快乐,在她身上我得到了从来都没有得到过的爱,她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女孩,没有什么脾气,从来都没有对我和别人发过脾气,慢慢的,我真正的爱上她了。 </p><p><br></p> <p>05</p><p> 一个星期即将过去了,,怎么感觉一瞬间就过去了,在这个汕头地方,我有太多的不舍了,有我们太多的回忆了,但是,无奈的,我还是要回上海。就在我要回去的那一个晚上,我们比以往沉默了许多,我知道,我们彼此的心里都有说不出的不舍,然而,我对她说:我不准你离开我,你相信我,我是不会嫌弃你的,你一定要等我”</p><p> 那天,我们出去吃个饭,吃饭中我们俩很少说话,没有之前那么活跃,总是说不完的话,我也知道,我俩这样分为两地,感情很容易破裂,但是我相信,我们有共同的信念,应该不会走到分手的地步。</p><p> 吃完饭,她送我到机场,我久久不愿意进入候机室,一直在沉默,我还不知道她心里是怎么想的,我还不知道她愿不愿意等我,可是为什么我就是说不出口呢! </p><p> 她说:“去吧,时间不早了,快安检了”。</p><p>我通过安检之后,回头看,她还在那儿看我,仍站着不动,我只好打电话给她。</p><p> “你怎么还不走?”我有些鼻酸还假装洒脱。</p><p> “我(ˇˍˇ) 想多看你一眼。”</p><p> 她坚持让我先走,不管什么时候回头,她都还站在那儿。</p><p> 我刚离开安检,她很很快发信息来,是一张画了一个小小的红色心型写着“爱你的心永不变”。</p><p>我心想真幼稚,却忍不住笑了,一丝凉风打心底轻柔掠过。</p><p> 飞机抵达上海的时候,我坐在地铁上,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回想起这次和她的相见,总觉得像一场梦。一个人在上海,刚开始几天,特别不习惯,因为却少了很多,我马上拨通了她的电话,电话通了,但是她没有说话,我似乎知道是在想等我的答案, “虽然现在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但是只要你相信我,我一定会让成为最幸福的女人”</p><p> 听完之后,她哭了,是幸福的哭,她好开心,她没有放弃我,她没有离开我。</p><p> “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虽然我们相遇在网络里,但是我们彼此的爱,是很真实的,我不在乎你给不了我什么,我在乎的是你愿不愿意给我什么。” </p><p> 网络上也不是尽是负面,也总有那么一些情是存在,例如是有一些真实的关心是存在的。就好像,明明是一两个陌生人,然而因为一些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然后他们之间的惺惺相惜,不可否认的是,感情是真实存在的</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