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顺事成抗击新冠篇

宋事成

<h3>&nbsp;&nbsp;&nbsp; 自我保护就是给抗战作贡献</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正值二O二O年的新春佳节,一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让中华大地岌岌可危,一团危害生命的飞沫在中华大地上空到处飞舞,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防控阻击战就此上演了。</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年三十的前夕,来势汹汹的疫情,把湖北省武汉市折腾的遍体鳞伤、精疲力尽,武汉市委、市政府为顾全大局,不让疫情蔓延扩散,一声令下,封堵了所有进出武汉城区的各个要道,成为了一个“独立王国”;紧接着黄石、咸宁、孝感、荆门告急,被感染的病例与日俱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成为了无人不谈的话题,湖北省同时也成为了全世界的关注焦点;党中央国务院设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入驻了疫情蔓延最严重的武汉市,坐阵指挥,院士专家都集中精力地研讨防控措施及诊治方案,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竭尽全力地诊治被感染的病例;医院不够就再建,床位不够就增加,物资短缺就求援,缺少人手就调配,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国家把疫情防控级别提升为一级响应,国务院总理也亲临现场了解疫情蔓延形势、指挥防控阻击,确保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h3><h3>&nbsp;&nbsp;&nbsp;&nbsp; 数日过去了,观疫情蔓延势头如此嚣张,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各级政府领导放弃假休、夜以继日指挥抗战;在抗战中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于是呼吁广大党员、群众参与这场战斗中来;看到这消息后,我想自已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到抗战第一线去,于是报名请战;当我将车开到政府大院时,心中暗想在这段时间内应与自已的家人进行隔离,与自已的村庄进行隔离,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时刻准备着,有被感染的可能;我参战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手机就不停地在响,有关心支持的、有了解情况的、有反对劝阻的,我听到后没放在心上,还是继续忙碌着;这一天,时间过的特别快,转眼就天黑,由于住宿问题我不得不回家取行李,可当我开的车经过本镇洪善村时,出来通风的人们看到,个个跑得远远的,更有几个年轻小伙叫我停车说道:最近几天最好不要在这里经过,听到这话后我仔细一想,非常时期提高警惕自我保护,这一点都没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可以理解。</h3><h3>&nbsp;&nbsp;&nbsp;&nbsp; 车子在家门口停下来了,老母亲、老婆和大儿子在门前“迎接”我,我刚下车,儿子就从我手中将车钥匙抢去,老婆含着眼泪说:“你明天不用去了,别人见这情况躲都来不及,你还往上涌,你不要命,可不要害了我们全家老小,害了整个湾子的人啊。”老母亲说“你明天再去,我就死给你看。”儿子说:“不用说了,赶紧处理一下,洗个热水澡,我帮你把行李送到虾池棚,你到那里自我隔离14天,每天我按时送饭你吃,你不要回来了,不要和任何一个人说话。”我心此时好凉好凉,我沉默着,这时,小儿子过来说道:“今天下午好多人都在说你,想钱连命都不要了,到时可别害了整个湾子的人啊,你又不是干部,又不是没吃的,没喝的,何必去冒这个险啊,人言可畏啊。”这下我可明白了,带着行李在儿子的护送下,我连夜来到了远离湾子约三公里的虾池棚。</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收拾一下后,我便躺在床上沉思着:怎么这样难呢?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想为大伙做点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难道我真的错了吗?所有家人反对,诸多乡亲反对;我脑海里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最后我自我安慰:算了吧,非常时期,家人和乡亲们考虑的也正确,把自已保护好就是不给政府添乱添堵;我还是在这虾池棚好好隔离吧,听听歌曲,看看新闻,默默地给政府加加油,希盼能早日把病毒全部消灭,获取这场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h3><h3><br></h3><h3> 宋传尚</h3><h3><br></h3><h3> 二O二O年二月八日于虾池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