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百佳教育的孩子们

风掠浮云

<h3>亲爱的百佳孩子们:</h3><h3> 还记得在学期结束后,你们跟老师说的“再见”那一幕吗?我以为我们很快就会再见,可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抗病毒“战役”打破了我们原有的计划和生活常规,这是大家所始料不及的。</h3> <h3>  好在有了发达的现代通讯,让我们远隔千里,可以了解武汉一线发生的种种事情和全国各地的病情走势,看到封城的消息,看了病人挤不上就医门槛而让人心疼的视频,听着治疗医生近乎失控的哭声,知道病人迫切需要就医医院、疫区需要口罩、需要防护服和日常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在看到抗病毒前线一幕幕感人事迹时,我百感交集,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h3> <h3>  然而,我不是医生,我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不是科研工作者,我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我不是明星,我不能为灾区捐出成百上亿的钱;我也不是记者,我不能冲到一线告诉大家那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而我只是一名教师。</h3><h3> 作为教师,我觉得有责任和义务给我孩子们提些要求和希望!</h3> <h3>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疫情肆虐期间,你们必须要居家隔离,减少不必要外出,必须外出时要戴口罩,要了解健康防护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家用好“空中名师课堂”和市“云海在线”,学好本事,掌握立身本领。</h3> <h3>  亲爱的孩子们!等你们长大以后,我希望你们要做英雄李永亮一样的人,敢说真话,勇于捅破真相,要像院士钟南山一样敢于身先士卒,成为10几亿人的主心骨。</h3> <h3>  亲爱的孩子们!等你们长大,如果愿意学医,请你们就要像那些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用自己的身躯,扛起万重大山。只要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为其奉献一切。</h3> <h3>  亲爱的孩子们!等你们长大,如果你们愿意走上科研道路,绝不要像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那样,为了发论文,乐观估计疫情的严重性,延误战机,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如此大的祸患。</h3> <h3>  亲爱的孩子们!等你们长大,如果你们愿意从政,请你做一个正直,诚实,心有大爱,怀有慈悲的人!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心中有爱,有着一颗慈悲的心肠,他就一定会为百姓踏实办事!</h3> <h3>  亲爱的孩子们!等你们长大,如果你们愿意从商,一定要记住做商人必有几分侠气,凭本事赚钱,凭大义救国。</h3> <h3>  亲爱的孩子们!等你们长大,你们会走向各行各业。但无论你们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们记住,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h3> <h3>  眼下,我和你们一样呆在家中自我隔离,履行着自己的义务,这不仅是在保护自己,也是保卫家园,不给国家添乱!亲爱的孩子们,作为明天的你们,扎实学习,请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为有一天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充电,待到赶走病魔真正开学时,我们再见!</h3><h3> 孩子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h3> 2020.2.9.</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