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语说雪 玉洁冰清

火龙

<h3>寒风得意伴雪舞,</h3><h3>玉洁素裹润万物。</h3><h3>花园人来儿童乐,</h3><h3>雪飘玩趣忘归途。</h3> <h3>初春,一场溯风扫过,天,濛濛下起了雪,雪是冬的造物,冬天已经过去,春雪如约而至。</h3> <h3>天色灰蒙,我在楼下站立,同楼的人家早已掌灯,站在楼口,时而能听到主妇们油锅下菜的声音,也能嗅到饭香,院子前面杏树叶子早已落尽,几只麻雀在树枝上欢唱,忽听天空中哨鸽响起,仰头望去,群鸽在空中飞翔。就是这么不经意的仰头,忽觉脸上一刺惊凉,啊,下雪了,我由衷惊喜。</h3> <h3>怎能不惊喜,这是开春的第一场雪,第一枚雪花飘在我的脸上,亲吻脸颊,暖在心房,瞬间化为水珠,我久久不愿抹去,任由在脸颊上滾动。</h3> <h3>回到家中伫立阳台前,孙女非让抱着她到阳台前看雪花飘飘,雪花由最初的飘飘洒洒,到现在的飞飞扬扬,孙女喊到:“看,好大的雪呀”雪花也似乎大了许多,楼宇间的路灯依然昏暗着,雪花似飞舞的玉蝶亲吻着灯光,灯火阑珊处戏弄着玉蝶,像似演绎一场烛光戏玉蝶的传说。</h3> <h3>自知烛光星辰晚,明早赏雪也不迟。</h3><h3>唐诗宋词捧在手,请教先人说雪了。</h3><h3>“吹灯窗更明,月照一雪天”。“一夜北风紧,开门雪尚飘”。</h3><h3><br></h3> <h3>清晨,推窗望去,一夜飞雪,白了天地,白了上下,白了左右,也白了门前的杏树,我种的香椿树,也裹紧了瘦身,脚踏雪地靴,迎着风雪,踩着积雪,向着一望无垠的雪地深处走去。</h3> <h3>走过的还是那块地,还是那道沟,还是那道林间小路。春看的是繁花似锦,夏看的是芦苇丝丝,秋看的是果实累累,而今看的却“千树万树梨花开”。我由衷地感叹;雪花飞,雕塑了琼花玉树,雪花落,雕琢了冰清玉洁。</h3> <h3>我踏着深深的积雪,沿着小路向前方走去。</h3> <h3>虽不见“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仙境,但也有“江渠合为陆,天野浩不涯”的诗意。</h3> <h3>原野一片素白,寂了尘世的宣泄,静了人间的繁杂,洁了世间的凡俗。给天空,给大地,给世界以清新雅韵,呈现一派落雪无暇,银装素裹的情愫。透着几分神秘,透着几分静谧,也透着几分骚人墨客的情调。</h3> <h3>我踏着厚厚的积雪,继续前行。</h3><h3>这一方平坦的雪面,下方酣睡着越冬的小麦,厚厚的雪絮为麦苗添加了棉被,静待花开的春的呼唤。</h3> <h3>莫道冬日凋零,大雪纷飞总关情。叹飞雪,一片冰雪雕凌,冰是冬的魂,冰是雪的凌,透明了人生。雪是冬的景,纯洁了世界,站在冰白的世界里,敞开心扉,张开双臂,把这玉洁冰清的世界拥抱怀中。</h3> <h3>微风轻扬,雪舞柔情,我打开衣领,任雪花飘落,洒向胸襟。我挺胸昂首,迈开脚步,踏着积雪一一一前行。</h3> <h3>眼前雪原莽莽,身后掀起片片雪花。</h3> <h3>你瞧,</h3><h3>远处那被积雪覆盖的枯枝,似乎是开出了一朵白色的小花。</h3><h3>真有点,</h3><h3>“忽如一夜春风来,万紫千红总是春”味道,</h3><h3>却又好似玉雕的一般,晶莹剔透。</h3><h3><br></h3> <h3>还有那房屋上,也都披上了厚厚的雪戎装,远远望去,清一色的白,好象是谁特意为它们粉砌的一样。</h3><h3>白壁无暇,</h3><h3>晶晶亮。</h3> <h3>再,看看远远近近的人们,追逐嬉戏,一个个的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只留下一串串清脆的欢呼声,在耳边回荡。看着被雪精心打扮出来的世界,不知道的忽然生出一种莫以名状的感觉。</h3> <h3>雪的表面,是那么的纯洁、方静、安祥,似母亲温柔的抚摸。但是,雪的下面,又掩盖着什么呢?是真、是恶、是美、还是丑?我,不得而知。</h3> <h3>厚厚的雪,已掩盖了世间的一切,遮住了所有的美明与罪恶。而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只是一个冰雕玉砌的纯美的艺术品!</h3> <h3>雪,</h3><h3>如诗似画,尽管它遮住了一个真实的世界,但是,它却打造出了一个洁净清纯的新世界。</h3> <h3>只有历经了冬天的严寒,赏玩了冬天的雪景,才能走进一个阳光明媚,万紫千红的春天!听,春天来了,与雪一样,迈着轻盈的舞步来了!</h3> <h3>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