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佛》

俪谚(王文娟)

<h3>《问佛》</h3><h3>仓央嘉措</h3><h3>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美丽的容颜?</h3><h3>佛曰∶那只是昙花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没有什麽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h3><h3>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麽多遗憾?</h3><h3>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h3> <h3>我问佛,何为缘?</h3> <h3>佛说:缘来则去,缘聚则散,缘起则收,缘落则灭。凡事太尽,则缘分势必早尽。</h3><h3>我问佛:如何才能得到缘?</h3><h3>佛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缘是用心感知,用一生感化。</h3><h3>无爱也是缘。那些贪嗔爱痴、拈花微笑,如今终于了然于心。爱是心中不灭的圣火。爱是缘,无爱也是缘。你可以不相信爱情,但是你不能不相信因缘。</h3><h3>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过后,不过一捧黄沙。</h3><h3><br></h3> <h3>我问佛,何时缘能来?</h3> <h3>佛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缘是用心感知,用一生感化。</h3> <h3>无爱也是缘。那些贪嗔爱痴、拈花微笑,如今终于了然于心。爱是心中不灭的圣火。爱是缘,无爱也是缘。你可以不相信爱情,但是你不能不相信因缘。</h3> <h3>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过后,不过一捧黄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