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带着一张训诫书!《1985一2020》

一帆

<h3>天还没亮,我走了!</h3><h3>我走的时候,渡口很黑,无人相送,只有几朵雪花落在我的眼底。我一思念,它们便从眼眶滑落。黑夜真黑,黑得让我想不起万家灯火。我一生追求光,我自诩很明亮,但我拼尽全力,却什么也没点亮。</h3> <h3><font color="#ed2308">谢谢你们,昨夜冒着风雪来看我的人!谢谢你们整夜不眠,像守望亲人一样把我守望!可是脆弱人间,没有奇迹!为了让全世界继续相信现世安稳,我只好守口如瓶,还用鲜红的指印保证——我说的话都是童话,戴花冠的致命皇后从来不曾下凡作乱!就这样,天下继续熙熙攘攘,谁也不知道,巨大的悲伤即将把城门深锁。</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ed2308">后来,上帝大怒山河失色,我也病了。再后来,我的家人都病了。我们像千万片雪花一样,你一片,我一片,各自飘零,我曾以为,只待春江水暖,我和家人便能再度重相逢。到那时,我们就坐在鹅黄的油菜花田,把花儿一朵一朵地数,把日子一分一秒地过。等啊等啊,我只等来了昨夜小雪,上帝摸摸我的头,爱怜地说:乖,跟我走吧,人间不值得!我一听就泪落如雨,虽然人间苦寒,上帝温暖。但我怕过了奈何桥,偶尔回望吾乡,再也望不见一家老小……</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我曾依稀梦见我尚未出世的孩子,他(她)一出生就眼含热泪,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寻找。对不起,孩子!我知道你只想要一个平凡父亲,而我却做了一个平民英雄,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带着一张保证书,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谢谢世间所有懂我怜我爱我的人,我知道你们都在黎明等候,等我越过山丘!可是,我太累了。此生,我不想重于泰山,也不怕轻于鸿毛。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后,众生依然热爱大地,依然相信祖国。等到春雷滚滚,如果有人还想纪念我,请给我立一个小小的墓碑吧!不必伟岸,只须证明我曾来过这个世界,有名有姓,无知无畏!那么,我的墓志铭只需一句:他为苍生说过话!</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一场疫情,我在复杂的情绪里,一个个,记下了那些闪闪发亮的普通人,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隔离一片湛蓝天空,每一位奋战前线的值得14亿人民铭记,而被保护着的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在心里为他们立起一座座丰碑!致敬!英雄!</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