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懂事后的外孙

昆哥老兔

<p>亲爱的心儿:</p><p> 我的乖外孙,你好!</p><p> 庚子鼠年是你人生过的第一个春节。</p><p> 但是</p><p> 2020年,双闰年,就是阳历和阴历都是闰年,自古传说双闰年是大灾大难之年。</p><p> 没曾想竞成现实…</p><p> 今年的春节发生了一场人类的大灾难……2019年12月底武汉市报告发现了不明原因肺炎疫情,2020年1月8号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主要传播途径: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接触传播。主要表现:发热、乏力、干咳,少数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甚至无明显症状。疫情感染之快、传染之广超乎想象,迅速蔓延全国及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p><p> ……</p><p> 1月23日10时,武汉市宣布暂停运营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时关闭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离开通道,严防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这就是千万级人口的超级大型城市的所谓“封城”,史无前例,(和平时期)世无前例!</p><p> 接着,全国多地封城、封路、封小区</p><p> 中国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春节将自己隔离在家里,不敢出门,不敢串亲访友,五千年来从未有过如此憋屈的春节!</p><p> 哦外公差点忘了,你还是刚满11个月的婴儿呢,小脑袋还不能思考到这些东西。没关系,外公记录了我们这段自我隔离的日子一些生活片段,让你将来知道你人生中的第一个春节是你人生的一场大考</p><p> ……</p> <p>  </p><p> </p><p> 封城</p><p> 封路</p><p> 封小区</p><p><br></p> <p><br></p><p>一场战役打响,每个人都是战士</p><p>这个春节,</p><p>好好活着,不岀门、不添乱</p><p>生命第一</p><p><br></p><p>面对疫情,严阵以待!</p><p><br></p> <p>调整好心态,战胜疫情✊</p> <p>渴望窗外的精彩世界。爸爸一脸凝重</p><p><br></p> <p>众志成城!全副武装</p> <p>演练</p> <p>关注…疫情</p> <p>我“宅"我家</p> <p>“宅"是我的第一件事,跟着妈妈和外婆玩游戏</p> <p><br></p><p>看看我的时间吧…</p><p><br></p> <p>吃…</p> <p><br></p><p>读书</p><p><br></p> <p>和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时尚,也在家上“金宝贝"的网课🧚‍♀️😛</p> <p>学习</p> <p>自己动手…</p> <p>看电视“萌🐔小队"😊</p> <p>最喜欢的 就是</p><p>听外婆讲故事…</p> <p>每天在外婆的故事里慢慢入睡</p><p><br></p> <p>明天过周岁生日了,看外公、外婆在准备</p> <p>哇塞!好开心💕</p> <p>我是小公举🧚‍♀️😊</p> <p>宝贝,生日快乐!🌹</p> <p>许个愿🙏: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平安健康✊</p> <p>抓“周" 猜猜我抓到了什么😜😄</p> <p>终于春暖花开了,国内疫情高峰己过🙏👏阳光特别的灿烂、温暖☀️🌻💐🌤</p> <p>“宅"是我疫情下的温柔时光🌤🌸💐</p> <p><br></p><p>岁月里的回忆</p><p>只是时光风尘中的过往</p><p>不必回首</p><p>将来这些只是被流年冲散的记忆</p><p>心归处</p><p>让一些遗落的芬芳</p><p>静美如初</p> <p> 💕 谢 谢 观 看 💕</p><p> </p><p>感谢所有抗击病毒的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们,感谢您们为我防控了一片健康快乐的空间🌹🙏🙏</p><p> 愿所有人平安健康!!!</p> <p>摄影:外公</p><p>时间:2020-1月一3月</p><p>地点:怀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