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勤奋,我快乐

洪福

<p class="ql-block">撰文:洪福</p><p class="ql-block"><br></p> <h3>勤奋是一艘航船,帮你驶抵胜利的彼岸;勤奋是一把钥匙,助你开启成功之门。人生最美最不能逊色的风景莫过于勤奋。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文化馆二胡公益培训班的学员,虽然大多已年过耳顺之年,但是个个都是梦的追求者,成功的耕耘者。</h3> <h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学作事,忌求近功。俗话说:“三年琵琶五年箫,一把二胡拉断腰”,可见学拉二胡之不易。初学二胡,音准是基础。老师严谨细致,学员一丝不苟。</h3> <h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练一首曲,必须心无旁骛,毫不懈怠。勤奋的你我,总会在生活中隐隐发光。</h3> <h3>观看名家演出,感受艺术之美。江苏省女子民乐团的精彩演出让学员大开眼界。</h3> <p class="ql-block">世上只要肯登攀,</p><p class="ql-block">奇迹呈现二胡班。</p><p class="ql-block">师徒携手齐努力,</p><p class="ql-block">定能奏好沂蒙山。</p><p class="ql-block">听!《沂蒙山小调》那曼妙的前奏,丰满的和声,悠扬的琴声在教室内回荡。</p> <p>女学员更是勤勉有加。她们既能拉又能唱,表演的沪剧联唱,字正腔圆,声情并茂。</p> <h3>每个音符,荡漾着赤子最真挚的情;每段旋律,饱含着儿女最深沉的爱。为参加迎元旦联欢活动,二胡合奏《我的祖国》的排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h3> <p>全体学员的二胡齐奏大气磅礴。一曲沂蒙小调轻快活泼,热情洋溢;二胡经典曲《良宵》烘托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红歌”的魅力亲切感人,对祖国的挚爱之情油然而生。</p> <p>今曰痛饮庆功酒,</p><p>欢聚一堂乐悠悠。</p><p>来曰方长显身手,</p><p>奋力更上一层楼。</p><p>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p><p>我快乐是因为我勤奋!</p><p><br></p><p><br></p><p><br></p><p> </p>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