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逆行者,市场监管人剪影(一)

艳丽

&nbsp;<font color="#333333">  &nbsp;&nbsp; &nbsp;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数人在撤离、在远离,但也有一些人在义无反顾地逆行。这些逆行者中,有奋战在一线的义马市市场监管人。他们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马不停蹄奔赴集贸市场、饭店商超、企业工厂、医院药店,确保市场秩序基本稳定。他们坚守交通卡点、楼院值守点,守牢安全防线。他们化身为防疫一线的战士,捍卫人民群众安康,为守护好义马的安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font> “我是党员,我要冲在前”雷冠文 &nbsp; &nbsp; “老兄,没事儿别在这儿聊天了,现在是疫情高发期,家里待着最安全,赶紧回去吧!”在医药公司家属院党员先锋岗,面对时不时出来想聊聊天儿的群众,老党员雷冠文总是耐心的提醒。 &nbsp; &nbsp; 雷冠文,已有党龄 23 年,再有一年就要光荣退休了。一直以来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是身边同事的 " 老大哥 ",作为义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他是消费者的“贴心人”,任何的消费纠纷到了他那里总能处理的圆圆满满。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这位市场监管战线的老党员也义无反顾的选择要求去防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h3>&nbsp; &nbsp; 早年因为车祸,他的一条腿走路很不方便,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本没有安排他去市场监管一线。市里下达家属楼院防控值守任务后,他主动要求去市场监管局请缨参加值守,他说:“看着同志们都在没白天没黑夜的忙,我坐不住啊,别看我腿不方便,只要有张凳子,值守肯定没问题。”。自从上了值守点他坚持每天都能保证按时到岗,对来往人员进行仔细登记排查,每天一班岗一站就是8小时,有时腿都疼的发麻,他仍旧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劝导大家做好防护。“我虽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也做不了啥轰轰烈烈的事情,当前咱局里任务多、人员紧张,楼院值守任务我还能干了,而且做群众工作也是我的强项,现在疫情这么紧,我可不能落下!”雷冠文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面旗帜飘扬是坐标,无数旗帜招展成力量,像雷冠文这样投身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很多很多。</h3> “我要站好每一班岗”郭郑民 &nbsp; &nbsp; 在市场监管局的另一处楼院值守点,同样站着我们的老同志郭郑民,市场监管局成立“楼院防控组”后,58岁的他毅然决定报名,同样的原因“抗疫一线我们老同志也不能落下!”他家住在银杏路西段银杏桥附近,受疫情影响,公交车停运后,他就一直骑自行车上下班,每次骑行到值守点都是一身大汗,站在寒风里一会就浑身透凉。可他还是每天天不亮,就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帽子和口罩,骑着自行车往值班点赶。 <h3>&nbsp; &nbsp; 2月2日,刚好轮到他值班,谁知胃病犯了,愣是疼了一夜,他却谁也没有惊动。第二天接班的人过来,看到他苍白的脸色,急忙让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没事没事,咱们先交班吧,昨天晚上9点半以后,有两个人回来,体温都正常,我都做了登记,一个是一单元二楼西户……”交代清楚后他才吃力的骑上自行车回家休息。从此,他就总是兜里揣着胃药上岗,大家劝他在家休息,他总说“这场抗疫阻击战,是一场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人民战争。我们老同志做群众工作好做,人多力量大,相信很快疫情就会过去。”</h3> <h3>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局任务多、责任重,人员调配紧张,在接到市里楼院值守任务后,我局的老同志、女同志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战斗。参加我局9个楼院值守任务的14名志愿者中,不仅有这两位老同志,还有家有嗷嗷待哺孩童的新母亲,有家有高三学子的妈妈,有家有生病母亲需要照顾的女儿,有家人均在外地却只身一人留在义马的年轻姑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肩负责任,坚守岗位,义无反顾。这就是我们市场监管“逆行人”!</h3>

值守

疫情

楼院

市场监管

防疫

雷冠文

老同志

一线

党员

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