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两“难”父子——致敬一线工作的家长

欣一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疫情当前,全国从中央到每个人,或是做好工作部署,或是乖乖待家里不添堵。我们学校也积极响应配合,开启针对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的每天汇总工作。</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但有个孩子——小欧,从前一天的下午5点到第二天早上10点,一直联系不上。</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面对着上面的催促,我真的是又着急又无奈,心里也有委屈,想着:“不就是一分钟的事吗,为什么都不能完成,为什么明知道班主任每次都在艾特全员,就是不多配合一些”。</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人在着急情况下,想法不免得消极一些,而且疫情影响下,差不多是“禁足”在家,心情其实挺容易暴躁。</h3> <h3>不得已,我又去联系了家长。但是发完信息之后,家长也没有马上回复,我想着再等一会,如果还没有回应也就只好电话过去了。</h3><h3>结果两小时后家长给我回复了很长的一段文字,看着这段文字,首先是心疼,然后是很不好意思,觉得先前不停催促的行为对待一线工作者的家长跟他的孩子感觉不忍。</h3><h3>是啊,本来可能就是1分钟的事,但是对于一线工作者来说,在疫情面前,也是在跟时间赛跑,别说一分钟,可能一秒钟都耽误不得。</h3><h3>越想越觉得自己太着急而缺乏耐心,对忘我工作的家长,对家长不在身边依然承受着身体不适在自觉学习的学子,很抱歉,希望能用自己后面更有同理心的工作态度让大家都不为难。</h3> <h3>于是我赶紧把这段消息转发到年级班主任群看一下,看有经验的前辈们会如何应对此事。“小超人”李元琳主任马上回复了我,然后还私聊了我,意思都指向应该温柔以待一线工作者,代表学校多理解多关心。</h3> <h3>于是根据李元琳老师的指导,我及时跟家长进行再沟通,想着能不能给这对“两难”的父子提供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好减轻他们的负担。</h3> <h3>我们的家长群里面还不止这一位一线工作者,有某某爸爸也有某某妈妈。高三停课不停学,孩子们在家里每天按时上课,有的爸妈能陪在身边,有的就像这次案例里面作为一线工作者的爸爸妈妈,他们既是孩子们的家长,同时也是人民的工作者,选择了站在一线,兴许只能在难得的休息时间,还可以陪在孩子身边,准备他们喜欢吃的可口饭菜。</h3> <h3>这些一线工作者的爸爸妈妈不仅在前线传递着能量,也在家长群传递着能量。</h3> <h3>这是一场全员参与的配合战,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能做的,是在这个停课不停学的日子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那些还在前线为我们全员全社会早日恢复昔日繁华日子的家长们,让社会对孩子们的教育教学放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