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你在做什么?

饮水思源

<h3>编辑:饮水思源</h3><h3>图片:源自网络</h3> <h3>这段时间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非常时期,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家都过了一个非比寻常的春节假期。有些人过得百无聊赖,而有些人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不容辞冲锋陷阵,站在最前线救死扶伤。他们是最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也是家人最值得骄傲的孩子们。</h3> <h3>新闻每天都定时播报更新感染病例,让人触目惊心。我们这些普通民众,如何安然无恙度过这个重要的时期?为了不给社会添乱,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增强自身卫生常识,提高身体免疫力,按时作息,不暴饮暴食,做到不聚餐,不聚会,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等等。<br></h3> <h3>年廿九,公公婆婆从地级市来到我安营扎寨的县级市过春节。为了营造春节的浓厚气氛,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焦虑感,我每天按时起床,荤素搭配,正规做好一日三餐。有人说,“过好自己的日子,也是对父母最好的孝道,也才会有帮助别人的能力,心胸大,揽事多了都是爱,心胸小揽事多了都是怨。”。我的父母已去世多年,但我仍然记得母亲对我的谆谆教诲,要坚强面对生活,做一个勤劳贤惠的女人。为了传承中国传统的节日文化与良好的家风,我和婆婆、孩子们一起动手做儿时吃过的“美食文化”,如糍粑、饺子、糕饼等等。为了活跃家里的气氛,我给老人们弹琴,辅导孩子们功课,给孩子们唱歌。“所谓家风,也就是在这一点一滴的生活里,带着柴米油盐的烟火气,却又清新雅致的不容侵犯和动摇。”</h3> <h3>二姐在我去年农历11月份生日的时候,她给我送了一个莫大惊喜的生日大礼包。并附赠了一段比较温暖的留言,“生日快乐啊!很高兴看到你种种的心灵手巧,内外兼修。代我为你自己再买一件最心仪的礼物吧……”盛情难却,只好收下沉甸甸的生日礼物,我无言感激,因为我欠她们的太多太多,为了不辜负她们对我的期望,我努力的奔跑在完善自我,修炼自我的道路上。王荀说,“其实所有的改变都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也不是为了取悦谁,只是为了活成那个贵一点的自己,你眼前的世界也就不一样了。”如今,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上,我整个人像“脱胎换骨”般,一改往前的种种不如意。很多人都非常好奇,我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大的变化?我说,降低你对生活的期望就是减少生活的烦恼,放下所有不该有的欲望,通过后期的学习和锻炼,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增强自身的素质,幸福的指数就会有效持续攀升。</h3> <h3>一个人能守得住岁月的繁华与喧闹,也能守得住岁月的寂静与沉闷。我所处的地方是旧时的市中心,这里每天川流不息,熙熙攘攘,人群车辆喧哗不止。而这段时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大街小巷寂静得很。人们都安心守在家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微信群里不断有各种各样的新闻转发链接,有不实的谣言,也有乱了阵脚的骇人听闻。发国难财的商家们,昧着良心出售“天价”口罩,专家放言抑制病毒传播的有效“疗药”抢购一空。各地还上演了“初一抢口罩,初二抢米,初三抢护目镜,初四抢酒精……初七抢双黄连”等人心惶惶的闹剧。</h3> <h3>明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过了正月十五,预示着年也就过完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相信,在国家领导人的坚强领导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就要结束。“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无论2020开头多么艰难,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阳光终会到来!</h3><h3><br></h3><h1> 武汉必胜!💪</h1><h3></h3><h1> 中国加油!💪</h1><h3><br></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