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鄠邑“疫”线风采】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 ——鄠邑公安基层党支部工作纪实(第十八期)

鄠邑政工

<h3><font color="#ed2308">  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鄠邑分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辅警,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打头阵、勇担当、作表率,义无反顾冲在抗疫阻击战一线。</font></h3> <h1><font color="#ed2308"> 我请战——全警动员万众一心</font></h1> <h3>  在分局党委发出《疫情面前 警察向前》动员令后,作为本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祖庵派出所的同志们纷纷请战,在请战书上签名,加入了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去,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风雨兼程,我们同在!</h3> <h1><font color="#ed2308"> 跟我上 ——领导干部冲锋在前</font></h1> <h3>  他叫高文康,祖庵派出所副所长。他说最近几天出警最多的就各村疫情防控点的事,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大多数的群众都很支持,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但是有部分村民还不理解,不配合村干部检查工作。“我身体有没啥问题,我要见我孙子,你为啥不让我出去”祖庵鲁村的老于和村长张护林争吵起来,“高所,你来的刚好,我们实在劝不住,你不来都能打开了”高文康接到村长的报警电话就没敢停,就来到鲁村防控点。“老于,你听我说,你们这是居家自行隔离,你现在过去也不让见……”经过一番劝说老于回去,老于的孙子因为是密切接触者现在集中隔离中,他们一家也居家隔离,高所说“他们一家我都熟悉,前几年他孙子的户口还是找我上的”</h3> <h3>这几天出的警全是各村检查点上的事,我们天天都是救火队员,每天还要核查外地回来的信息,高所说,“你稍等我接个电话“唐村长,你说,我就来了”“祖庵元马店又有事了,我先走了”,说着就匆匆离开了。</h3> <h1><font color="#ed2308">  我不累——民警辅警同心戮力</font></h1> <h3>  他叫张文波,2019年11月参加工作。作为一名新警还未体会警察的“自豪”,却已经深深感受了其中的“辛酸”。我和其他所里的老大哥们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没有休息过,入户核查、信息核对、日常出警是最近的主要工作,张文波说,最近几个月的工作,对祖庵辖区的村子也认识了一半,村干部也认识了不少。最近我和所里的几个年轻人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h3> <h3>  她叫邢楠,派出所里的辅警。我们所里最近天天加班,有时到凌晨一两点,邢楠家里有一岁多的小孩,也和大家一样加班很晚,这都不算啥,赵所介绍说,最让全所感动的是她老公,每天晚上不管忙到几点都过来接她,有时甚至肩负起帮所里购买菜肉、接送同事的任务,不计回报从无怨言,有这样的家属的鼎力支持所里的工作,我们支部党员、民警辅警有信心圆满完成分局交办各项工作任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h3> <h1><font color="#ed2308"> 辛苦啦——干部群众拍手称赞</font></h1> <h3>  “赵所,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2月2日下午,辖区内东山果业的林东明夫妇为祖庵派出所送上水果、牛奶、点心等慰问品,表达了对一线执勤同志们的敬意和关怀。</h3> <h3> 2月3日下午,祖庵镇政府为祖庵派出所送来了慰问品,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每每接到大家送来的温暖和鼓励时,都让我们倍感振奋,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战的决心与信心!”赵所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h3> <h3><font color="#ed2308">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鄠邑分局广大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最重的担子抢着挑,最难的任务抢着干,最苦的地方时刻有党旗在飘扬,最累的地方时刻有党徽在闪耀。</font></h3>

祖庵

疫情

防控

老于

这场

派出所

辅警

分局

冲锋在前

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