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隔离的假期,你是怎么度过的?

汪可欣

<h3>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猝不及防的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为了响应国家防疫,我和家人宅在了家里,减少与外界接触。</h3><h3>寒假生活在家过的也算充实,下面我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吧。</h3> <h3>学校发起了抗击疫情,制作手抄报活动,我们从自我防护做起,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在身后默默的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为可敬的医务人员加油!</h3> <h3>在这充满恐慌的新年,为了病人的安危,你们远离亲人,逆行奔赴战场。我为白衣天使点赞,向你们致敬!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h3> <h3>向疫区捐款,表达我的心意!</h3> <p>自从我记事起,吃完饭妈妈的身影总在厨房里忙来忙去,我踏入厨房,决定帮妈妈洗一次碗,分担一些妈妈的辛苦。</p> <h3>看我刷的干净不?从今天开始,假期内家里的洗碗工作由我一人承包了!</h3> <h3>自己动手,制作小灯笼</h3> <h3>今天爸爸带着我和妹妹学折纸,心情美美的!</h3> <h3>纸鹤、青蛙、小裤子小袄、小狐狸</h3> <h3>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出去蹦蹦跳跳,但是每天锻炼身体是必不可少的。</h3> <h3>每天30个仰卧起坐,20个体前屈。</h3> <h3>为了锻炼我的动手能力和罗辑思维能力,爸爸给我买了乐高式积木,每天拼一个。</h3> <h3>看我拼的怎么样?</h3> <h3>《昆虫记》这本书主要讲了法布尔从小就对植物和动物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经常仔细观察它们。书里还有萤火虫、红蚂蚁、蝉、天牛、松毛虫等动物的本能、习性、劳动、繁衍和死亡,记录了它们在昆虫王国的漫漫旅程。在《昆虫记》里,在法布尔的笔下,蜣螂忙忙碌碌制作粪球、推动粪球,固执的松毛虫坚持列队出行,小蜘蛛利用蛛丝飞到各个地方,萤火虫用麻醉剂对付猎物,螳螂竖起前腿好像在祈祷和平……每一只昆虫都像是法布尔的朋友。我觉得,我们以前都不怎么注重自然,现在,我们一定要注意观察自然,对自然中的动植物有更深切的认识。</h3><h3><br></h3><h3>展开全部</h3> <h3>最后,每天最重要的事是测体温,向老师报平安,老师您辛苦了!</h3>

法布尔

疫情

昆虫记

加油

粪球

每天

松毛虫

制作

萤火虫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