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们一定赢

淼淼江水

<h3>文/淼淼江水原创</h3><h3>图/网络</h3> <h3>&nbsp;&nbsp;&nbsp; 2020鼠年来临,人们在喜气洋洋中继续寻找“鼠”于自己的幸福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迅速席卷整个神州大地,新型冠状病毒以比“非典”还凶猛的趋势吞噬着我们的肉体和精神,每天早上睁开眼睛,我们第一件要干的事不是洗漱,而是翻开手机看确诊病例,看死亡病例,看一天比一天迅速攀升的数字,那些冰冷的数字背后,可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被病毒折磨的几经崩溃的家庭!试问有谁人不怕,又有哪个不惧呢?</h3> <h3>&nbsp; 我也是怕的,我一个小小的老百姓,因为冠状病毒的迅猛蔓延,不能上班,不能工作,没有收入,一旦染病,无疑是雪上加霜,而且我更怕染了病连命都没了!</h3> <h3>&nbsp;&nbsp;&nbsp; 可在家里宅着的这些天,我不只看到疫情的发展,更看到了希望。从除夕开始到二月四日就交付使用的火神山医院,我看到了中国速度,这速度不是所谓的“神”打造的,而是一个个普通的建筑工人用他们夜以继日的汗水完成的,这速度的背后不光透露了工人们的付出,更加透漏了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关爱,祖国在用这样的速度抢救患者,挽救生命!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当看到钟南山院士不顾自己84岁高龄奔赴疫情一线,那么多白衣天使踊跃报名逆行武汉,韩红等明星们为患者募捐的善款,在防控一线奋战十天,因劳累过度而猝死的宋英杰医生……我内心的感动无法形容,这些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热血,用自己的行动,甚至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着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坚强,我们还有必要害怕吗?</h3> <h3>  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像老鼠一样“趴”在家里,这样我们才能避免染病的几率,不给家庭带来灾难,不给周围人带来恐慌,不给国家带来麻烦!也才能对的起那些逝去的亡灵,对的起还在前线奋斗着白衣天使,对的起那些在各行各业为我们的安全而奔波忙碌的同胞们!</h3> <h3>  我们宅在家,可以种种花,看看书,听听音乐,做做家务,和孩子做做游戏,陪父母唠唠家常,思考一下今后的人生……我们平时那么忙,正好可以用这段空闲去做平时做不了的事,没空做的事,岂不是人生快事呢?相信疫情在我们的努力之下,一定会很快过去,春天来了,百花即将盛开,到时候我们都会是花中最美的一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