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警家庭战疫日记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焦鹏宇❤️王元战疫日记</h3></font></h3> <h3> 生活上,我们是彼此的伴侣;</h3><h3> 穿上警服,我们是彼此的战友。</h3><h3> “我是新入职的民警焦鹏宇。王元是我的爱人,我们19年12月结婚。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执勤地点虽相隔只有短短几公里,却因职责在身无法相见,只能在休息时间里通过手机视频互相鼓励打气,别的夫妻之间看似平常的拥抱和笑脸,在我们这却是需要以分秒计算的。” “我叫王元,是汤河派出所的内勤。我们俩17年认识,之后吧…那就不能告诉你啦,反正是他追的我。结婚之后,我是早上六点钟起床,六点半出门,六点五十坐车去上班,早上走的时候天还没亮,晚上回到家天也黑了。然后他呢,有时候值班又连上执勤,好几天我都见不上他人,你别看是在一个分局,但是我们俩见面机会其实不多,一般两个人挑时间发视频说说话,看今天都干啥了,聊会天。他全是二半夜或者凌晨的勤务,我就趁大概晚上八九点的时候跟他视频,视频完我就收拾睡觉,他就收拾去工作。现在呢,我俩一个在山城区最北边站岗,一个在最南边,虽说也不远吧,就两公里来路,开车不到十分钟,但是基本上就没见过面。他在视频里也只会说让我戴口罩,多洗手,多喝水,多吃饭……其实吧,我都听腻了,但是也舍不得挂。” <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超 ❤️ 王蕾战疫日记</h3></font></h3> <h3>  我叫王超,是鹤壁市公安局山城区分局一名派出所民警。我的爱人王蕾,是林州市公安局一名户籍民警。我们两人于学生时代相知相恋并于2015年初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正式开始了我们两人的“双警异地”婚后生活。</h3><h3> 婚姻对于两个人来说只能是一颗携手种下的种子,婚后生活才是催发这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的风霜雨露。 我还记得,2016年,我升级做了“警察爸爸”,初为人父难免手忙脚乱,然而陪护假到期之后,孩子黄疸还是没有褪完需要住院治疗,王蕾给我说:“你们单位人少事多,你再请假了同事就得替你分担太多,你去单位吧,我的产假没有到期,一切有我。”</h3><h3> “疫情开始后,她很多次安慰我,坚定了我工作的热情和决心,在升级成为父亲以来,孩子有太多的成长我不能参与;因为距离家乡太远,有太多的家务我没有参与;因为爱人也是警察,我们对孩子和父母能做的太少。但是,她从来不怪我,她说埋怨你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妻子,我支持你是因为我也是一名人民警察。”<br></h3><h3> “前些天,夜间出警返程途中,警车上收音机里一首刘德华的老歌“回家的路”,听的我不觉眼眶湿润,回家的路六十公里,山路蜿蜒盘旋,这六十公里山时而路阳光灿烂,时而风雪交加。我曾在黎明前的黑暗中行驶,也曾在浓雾弥漫的早晨中穿梭,我怕过,因为前路慢慢没有尽头,然而我不后悔,因为我们两个有一个炙热的警察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