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漫画家孙其献老师用手中的画笔奉献自己的力量!

天高云淡

<h3>孙其献老师说:</h3><h3>漫画是我一生的衷爱,退休后更是笔耕不缀,成为每天的工作。漫画这种形式喜闻乐见,时效性强,更容易贴近生活,更易于表达实事情景,非常时期,创作漫画在我是得心应手,抗击疫情,我更是责无旁贷。</h3><h3>疫情来临后,我在汉街的工作室就去不了了,我住的小区也封闭管理,家里绘画工具没有,我就用哄孙子的水彩笔在卧室的窗台上画,每天最少一幅,因为还要照看孙子,也静不下来,现在宣传平台好了,我随画随在朋友圈发,上边漫画家协会网我也积极投稿。我知道的有:中国漫画网,山东漫画的多家网站,临沂新闻漫画,临沂艺术家联谊会,沂南宣传部书画院等都发过我的漫画,还有我不知道的,听他们说都见过。反正有好点子好句子、来灵感我就会连夜画出来,目前为止共创作了十五幅,包括招贴宣传画等。</h3><h3>至于为什么我要这样做,本身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休的美术教师,我一直认为艺术作品不仅仅是挂在墙上好看的,更重要是艺术家应该有他的责任和担当,况且我自己本身就有这种爱好和绘画能力。尤其看到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冒着生命危险,无私无畏,日夜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和其它参加抗疫的勇士们,是他们感动着我,激励着我的创作激情,自认为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初衷是用手中的笔发力,让笔端的漫画发声,用我漫画来宣传、激励人们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h3> <h3>一线的工作者们</h3><h3>用他们奋不顾身的精神</h3><h3>奋斗在与毒魔抗争的最前线</h3><h3>他们无惧无私的精神</h3><h3>是击退疫情的最好武器</h3><h3>不管是最前线的奋斗者</h3><h3>还是基层的防控者</h3><h3>都是最英勇的战士</h3><h3>你们辛苦啦!</h3> <h3>苍穹泪凝雪,神州战恶疫。</h3> <h3>孙其献老师响应漫画家协会号召为抗击疫情作的漫画,所有的工具都在工作室,因为防疫不能去,便用在家哄孙子的彩色水笔因陋就简搞创作,虽然工具简单,但是创作不简单,防疫不放松,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有幸为老师的创作配上文字,也算是师生合作,为抗“疫”之战出一份力!加油武汉!加油中国!</h3> <h3>孙其献老师说:“姥姥奶外甥,当年搁下的旧活”。很多年不画报刊新闻类的漫画了,这次突发疫情,国家各级美协及宣传机构首先想到的是漫画家们,要求拿起画笔当武器,以漫画喜闻乐见,立竿见影,召之即来,来之能画的特有形式,积极投身这次抗疫防控战争中。特殊时期,工作室也去不了,家里画具简陋不全,好歹画漫画省事,随用哄孩子的彩色笔创作几幅,以当自己尽责尽力,亦当为战疫防控的人们加油!!</h3> <h3>病毒无情人有情</h3><h3>万众驰援系楚荆</h3><h3>泪含壮志送君行</h3><h3>妻儿再迎凯旋声</h3><h3>向战斗在疫情第一线上的医务工作者致敬!!</h3> <h3>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勇士们!</h3> <h3>孙老师说:画漫画是我一生的衷爱,非常时期,运用我的专长作画,抗击疫情,责无旁贷。众志成城!我们在一起!</h3> <h3>招贴的力量!</h3><h3>——艺邦工作室创意设计</h3><h3>疫情来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在共同的灾难面前,我们也不可能孤立无援。挡在我们前面的有医生、护士、军人,后面有默默奉献的民警、快递小哥,还有你、我、他。当每个人的手握在一起,我们就拥有了打胜仗的信心和力量。</h3> <h3>灾难面前,爱心不待。08年5.12汶川大地震来临之时,以自我本能的心情和学生们创作了许多公益招贴画,当时被各大网络相继转发及报刊杂志发表。里面的宣传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仍然是眼下鼓舞人们斗志,抗击疫情的胜利之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