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街头的杂乱思绪

云飞扬

<h3><font color="#b04fbb">图片:网络</font></h3><h3><font color="#b04fbb">文字:云飞扬</font></h3> <h3>  不知道这几天你有没有想过,“假如没有明天你会怎么办?”我走在这空无几人的街道,迎面而来的,匆匆走过的,都会不自觉的紧裹大衣,拉严口罩,尽量的避开远离。恍惚间好像进入某个世界末日影片的既视感,</h3> <h3>好像就在昨天,这里车多人喧,交通堵塞,埋怨这么多的人都出来干什么,车也开不动,都不如走着快。此时却空空荡荡,一片凄凉,要不是有几个红红的灯笼提示这是春节,也许都忘了自己还在过年,</h3> <h3>生命竟如此的凋零,人生竟如此的变幻,这确凿的劫难就这样生动的摆在眼前,这街头就是满目的洗礼,有的人也许真的是没有明天的,特别是冲到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更是拿命再拼我们的明天,所以不要说损失有多少,代价有多大,稍不留神我们所创造的这一切都将沉寂,没有了生命的雕饰,我们所带来的文明和生机将荡然无存,在孤寂中喘息着走向凋零和荒芜。</h3> <h3>  偶然见到几个人,还是很亲切的,但什么也不想说,不是不认识的缘故,而是想静静的感受这陌生的一切,说什么也没有用,死亡感,恐惧感如影随行,知道不可能轮到自己,但也有可能,真的无法确定,所以要享受生命的呼吸和行走。期待明天就会传来好消息,但心情不会再回到从前,劫后余生,必有所领悟和蜕变,应该倍感珍惜和亲切吧!</h3> <h3>  有一位网友说,如果能过此劫,今后的人生她会选择宽容和善良,人活着就可以了,不会要求太多。毕淑敏在《我很重要》中说过,“我们的生命很重要,人的到来充满着不能把握的偶然性,每一个个体,都是机遇的产物。我们的生命,端坐于概率垒就的金字塔的顶端”,而面对瘟疫我们的生命却像风雨飘摇的草芥,最初的我们又如惊弓之鸟般仓皇不堪。疾病和困难就是对我们人类的考验,考验什么呢?考验我们的领悟,考验我们的决断,考验我们的信念……</h3> <h3>  是啊,平日里太喧闹了,让我们静下来沉淀自己、回望自己;平日里太自大了,让我们反省自己,敬畏生命;平日里太冷漠了,让我们放松自己,学会接纳。此时的烦躁、无奈、憋闷都是对我们的修炼,经过这次痛苦折磨,生死离别,感动付出,我们都将凤凰涅槃,重塑自我。</h3> <h3>  走在这空旷的街头,突然间闪现这样的念头,假如这几天就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日子了,我也是无憾和幸福的,我不用躺在棺材里去体会生死,我有家有亲人陪在身边,还有人为我的安全在透支自己同样宝贵的生命。我不是徼幸,人终归是要去的,那些冒死去武汉的人们,他们在临走时,肯定已经做出了选择的,也做好了回不来的准备,一定是这样的,要不他们何来那样的坦然淡定。其实我们普通人对死也是不惧的,因为那是我们最终的归宿,关键是怎样活得更有意义、更有血性。那些在武汉奋战的人们,怎能不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无畏生死的勇士。</h3> <h3>  生命的过程就是一次奇异的旅行,无法预知前路的风景,不可能总是乌云满天,我们可以准备好淋雨的心情,随遇而安,随缘而行。这些天我们或多或少都有疫情过后的约定吧,约定见面,约定出行,约定以前没能做的事情,当然也约定了离别,虽然都是约定,但眼泪还是会不自觉的流下,因为美好、因为不舍和留恋,因为生命的不易和真诚。然后我们甩甩头,哽咽着面对离别,微笑着迎接生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