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的旅行.小城故事

罗西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突然想写这篇游记,缘自最近和朋友聊起旅行的话题。听到一些喟然长叹之辞,似乎风景都被照片所骗,旅途也不如描写那样引人入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其实,旅行好比是一本故事书,需要认真去阅读方能身临其境,豁然开朗。</span></p><p><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5, 138, 0);">如果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的桎梏,那么,忘掉一切,让自己走进故事里,故事因你而变得精彩。这就是旅行的意义。</b></p> <p> 迟迟未动笔,只因不知从何处开始,回想走过的每一段记忆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最终选定,这座水墨丹青的小城,讲述一次真正的旅行,一个玩家创意的故事。</p> <p> 在湘西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群山环抱中有座小小古城。城中间一条玉带清流蜿蜒静谧地流淌着,江上艄公撑起轻舟点缀着这幅淡雅。两岸一幢幢青瓦木楼有一些吊着脚伸进水里,木楼背后的深街长巷曲径通幽。</p><p> 几百年来人们在这里安居乐业,一户挨一户的小商铺透露着古城的富庶与繁华。如果说故宫是帝王的天堂,那么这里便是百姓的乐园。<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这就是~水墨丹青.凤凰城</b></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有时候旅行是为了感受透过历史沉淀下来的那份韵味。</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旅行,是一种心灵和视觉的体验。</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来到凤凰城,首先挑选一个让自己住进去就不想离开的“窝”。一直以来我对旅行栖身之处要求都很高,但从不追求无谓的奢侈和华丽。而是一个适配于恬淡心境且不失雅趣的角落,让自己慢下来,静下来。</span></p> <p> 房间的大门在头顶走廊尽头的木地板上,揭开天花板顺梯而下,就是我的榻榻米小屋了。房间虽简陋但很温馨,这样的格饰与这座古朴的小城相遇相融,韵味十足。</p><p> 推开小屋的后门,一种愉悦舒欣的感受由心而生。身前有个小小的露台,坐在露台的石阶边就可以光着脚丫抚水了。夜,对岸的景致伴随着我,一杯淡酒,就让思绪飘得很远。</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旅行本就是一个慢节奏的感受过程,那是一种心灵享受的过程,在心灵里感受异地别样的生活气息。</b></p> <p> 古城不大,围着沱江两岸走马观花也用不了两个钟头,所以不少人会觉得并没有文章描写的那样精彩好玩。</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旅行不止是简单的走走看看,还是对当地有趣文化的一种体验方式。美,需要思想去发现。乐,要用心来创造。</b></p><p> 坐在江边的酒吧外晒着太阳上上网,时间长了自然觉得有些乏味。灵机一动,那就为自己和大家找点乐子,给旅行增添些许快乐吧。</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和同伴打赌一顿晚餐,条件是</span><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ta</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们指定过往的陌生美女,我要索得美女的电话或者QQ号码。我心里一阵暗喜,别说是QQ号码,运气好房间号码都 </span><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no problem!</b></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游戏开始,我漫不经心地从包里取出相机,也可以说它是艳遇神器!对准目标~咔嚓……</span></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以下出现的所有图片,所涉及到当事人的隐私、肖像、事件等可以出现在游记里,当时均得到所有当事人的授权同意,不涉及法律责任纠纷。</b></p> <p> 等红衣美女走到跟前时叫住她:美女,你好像有点不开心?</p><p> 她回道:没有啊,接着准备离开。</p><p> 我:真的!我看到你是有点不开心,这样好的天气,这么美的风景,你漂亮的脸蛋都没有一点点映景的笑容。我可以做你的朋友给你带来点快乐让你笑一笑……</p><p> 我一边说着一边把相机画面递到她眼前,千万不能让她打断我,否则她会认为眼前有个神经病、臭流氓,一旦那样就前功尽弃。</p><p> 我知道我说的话虽然很土,但很实用。当她们都看到自己在相机里的画面时,那惊奇的笑容已经给出了答案。号码,还是问题吗? Should be no problem!</p><p> 想留着相片作纪念?</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想、非常、你太好玩了!各种回答……</span></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其实旅行,就是在心里种下更多的可能性。毕竟旅行无关年龄,无关职业,只要在路上。</b></p><p>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用相片换来了⑩多个电话和QQ号码,超额完成任务。天下可有了白吃的晚餐。</p><p> 闲暇的午后时光还在继续,快乐一定不能停止。</p><p> 有人提道:你能把电话号码“哄”到手,那还能不能“骗”得到拥抱呢?去把栅栏边那个小美女抱一个!</p><p> 好吧!“骗”拥抱太低俗了,那是臭流氓干的事儿,我让她自己投怀送抱。</p><p> 不信?等着瞧。</p> <p> 高难度的活儿得有更高级的道具。迅速走进酒吧,在酒吧小老板那里借来店里的猫咪🐱,纸和笔,写道:“主人破产.流浪,与猫拍照~一元钱”</p> <p> 一会儿,小美女过来了,原来是两个小伙伴一起的。两人同时说:猫咪好可爱啊!瞪大眼睛看了一会。</p><p> 一个说:我们拍张照片吧。</p><p> 另一个:要给一块钱呢,还拍吗?</p><p> 犹豫了一下,回答:真的很可爱,那我摸一下吧。说完就轻轻的抚摸着猫咪的头。</p><p> 这猫儿也够意思,非常配合,主动昂起头让美女摸。正当两人开心的谈笑这猫咪时,我把那张纸翻了一面。</p><p> 背面写道:只准看,不能摸,要摸我的🐱咪咪~一元钱💰谢谢你的一摸!</p> <p> 哇!还是要收费啊?两个小美女惊呼着大笑起来。</p><p> 她们开始商量,然后告诉我:黑衣妹纸来自日本,黄衣妹纸是韩国的,她们是在中国的留学生。眼前的经历她们很开心,同时也加深了对古城的美好记忆和中国朋友豁达幽默的印象。请我允许她们和猫咪照相,然后邀请我和她们合影留念。</p><p> 相信了吧,一切皆有可能。</p><p> 左青龙右白虎.中间有个米老鼠!</p><p> 不对,应该是左韩国右日本,左搂右拥展翅双飞,以大中国为中心的东亚友好大团结。</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旅行是为了抵达内心和远方。在内心深处有一个完全不同的自我,而远方能让你无尽的展示自我。</b></p><p> 一个下午的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甚至感觉时间太快有些不舍。</p><p> 每一个经过的人都会投来好奇的眼光,露出悦心的笑容。他们都知道一只猫咪一张纸条,只是一个玩笑般的游戏,可以不给一块钱就能一起拍照留念。但很多人却愿意把自己融入到这个故事中去,每一个人都是主角,都是这个旅途的亮点,不仅快乐了自己也欢乐了众人。</p><p> 猫咪当然成了今天的明星,靠着温顺可爱的表现赚得众人的打赏。</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这种惊叹在旅行中是没有修饰的</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旅行,无论去哪里,走向远方就会有精彩。用什么样的境界去对待,就收获什么样的精彩,这就是旅行的魅力之一。</b></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创造欢乐自然也就得到了快乐,我已不需要“骗”得拥抱了,找上门来求拥抱要合影,已经自然而然了。</span></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她坚决要给猫咪一块钱买好吃的,必须摸一摸拍个照</b></p> <p> 回到游记开始, 再聊聊相片和旅途。</p><p> 风景一直在那里,相片真没有骗人。</p><p> 一个真正的玩家为了拍得一张心仪的相片时,<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你还在香甜的梦中旅行,而他在为黎明最美的那一瞬间,作按下快门的准备。</b></p><p> 旅途中时常会枯燥乏味,这个时候,我们自己就是一道风景。你有多精彩,风景就有多么美。</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场释放身心的旅行,占主导地位的往往不是风景美食,而是那份悠然自得的心态。</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一个不是景点胜似景点的纪念</b></p> <p> 小城故事,就和歌里边的一样:</p><p>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p><p> 又一次完美的旅行即将结束,享受了免费晚餐,带着友友们去江边点个河灯,许个美好的心愿!</p><p> 让我们把这一切美好都留存在心,期待着下一次~走在路上。</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旅行,无关年龄,无关职业,只需要走在路上……</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