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待在家?(文:梅林,图:选自网络)

梅林

<h3> </h3><h3><br></h3><h3> 宅在家整整十二天了!我好想出去走走,但我知道疫情的毒霾一天不散,宅在家不出门的这道为所有人安全着想的“禁令”是不会解禁的。所以,我坚持着!</h3><h3> 我坚持并不代表所有人都如此!在我身旁,好些人没有感觉到疫情的严重性,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小县城截止昨天都还没有发现一例感染者吧,这让有的人误以为没事了,开始短时间溜出自家的大门,到巷口转悠闲聊,听着院门外的说话声,就连我都觉得疫情过了元宵节可能就会减缓了吧。</h3><h3> 等今天在《实时疫情》新动态上看到我县竟然有一例感染者了,这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一直以来,都认为我们的小县城——稷山,一定会是一块净土,因为我们周边县都有感染者了,而我们那里一直都没有发现,况且,那些乡村守卫者都夜以继日的在守卫自己的故土。</h3><h3> 等净土不再,我不知道那些在外晃悠的人看到这消息会是怎样情态!</h3><h3> 今天,我还看到了跟疫情有关的两则消息,一则是九零后医生宋英杰因为连续十天九夜奋战防疫一线,最终过劳猝死。一则是身患“渐冻症”仍然奔走一线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他说:“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这两则消息让我泪目也让我很震撼,一个为疫情献出了生命,一个带着即将坐轮椅的病患和时间赛跑……再看看我们,好吃好喝,无病无恙,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唠嗑说笑,是何等幸福的日子!却耐不住寂寞,掉以轻心的想出去遛弯!</h3><h3> 以后十天是疫情的高峰期,也是最严峻的时刻!我呼吁也拜托我们那些想出去散步和因无聊想出去走走的人,都把心收回来,坚持宅在家,坚持就是胜利,一定不要在最关键的时刻给奋战一线用生命守护我们的逆行者再添负担!不要让他们的血汗白流!更不要让他们的生命失去的不值得!</h3><h3> 宅家,不仅仅是个人的自愿,更是社会责任!</h3><h3> 愿毒霾早日散去,我们能早一天走入花开的春天!稷山加油!中国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