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诸位

井中月

<h3>蓄已久,有闲,铺之…</h3><h3>庚子、鼠年。</h3><h3>坐标,一座三十万来人口的南方小县城。美丽的城市,环山抱水,气候温和,景色宜人,地理得天独厚,人杰地灵,不出妖精。据说出过大官,来过大将,产过贤能。</h3><h3><br></h3> <h3>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病毒,令这座安静的城市短暂的悸动过后快速的行动起来,防控俨然是当前最最关键词,各类人员,各级机构全部投入于这场防控中,笔者有幸也是其中一员,与其他一些同样籍籍无名之辈一起组成一道道防线,拯救人类。</h3> <h3>除了生病和死亡,我并没深入病毒会带来的其它影响,直到朋友告诉我,如果疫情持续五个月他就得破产,我才突然想到,无论是否被感染,其实每个人都已在这场灾难里。这不是我的事,也不是你我的事,这是你我他她的事。对于有些外返人员不戴口罩唾沫横飞冲你嚷着“我又没犯法凭什么让我在家待着”,笔者首先尊重他飞着唾沫说话的权力,也理解他啃着瓜子怕没东西吃的担心,但笔者不认同他穿着衣服没扣扣子的事不关己的态度,那564位也没犯法,但他们已永远都没可能在家待着了。灾难面前,没人可独善其身,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救赎路上,人人都是参与者,没有例外!</h3> <h3>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始终无法参透其中要义,老子先生是想说老天是公平的还是认为老天是无情的呢,也许皆有吧。大自然自有她的运行法则,但有违反,任你是这片天空下最高阶物种,也够呛。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老庄的伟大在于他的眼界与胸怀,我等后来人哪怕做不到他老人家的境界,至少也应该懂得对生命的敬畏,不止是自己的生命,还包括天地万物,齐物也!人要在洞穴阶段,在一片黑暗里,获得反思,获得认识。</h3> <h3>一场突来疫情,考验的是国家运转能力,检验的是人心、人性。国家意志高于一切。祝福武汉,祝福中国,祝福我们这小县城!敬疫情中的逆行者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