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市场监管在行动(十五) ——义马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2月6日讯

艳丽

&nbsp; &nbsp; 2月6日,义马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杨书记、冯市长在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的重点问题,就我局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和细化分工。 &nbsp; &nbsp; 一是做好预约口罩投放工作。受昨日大雪影响,2月6日一早,我局工作人员就来到口罩投放现场,清扫积雪,方便群众行走。 &nbsp; &nbsp;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经反复调研并征求群众意见,2月5日,我局及时对口罩投放方式进行了调整,改为电话预约、分时段领取方式。当日,工作人员一直接听预约电话至晚上8点,对预约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告知领取时间;对超出预约数量打电话的群众,做好耐心解释,告诉他们下次预约时间。 &nbsp; &nbsp; 2月6日上午,各口罩投放现场,没有出现人员聚集扎堆现象。预约成功的群众分时间段到药店购买口罩,对个别没有提前预约的群众,工作人员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并告知8号的预约方式。当天,共投放一次性口罩2370只。 &nbsp; &nbsp; 其他防护物资方面,今日全市药店疫情防控物资到货医用酒精7660斤,84消毒液1210斤。 &nbsp; &nbsp; 二是加大对龙山街、珠江路等重点路段市场检查力度,发现流动摊贩坚决予以取缔,对于屡教不改的商贩,联合相关单位给予行政处罚。要求除药店和超市能医药经营单位和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以外的店铺暂停营业。 &nbsp; &nbsp; 三是督促各超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日我局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督促超市6户。督促要求全市超市、药店等重要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班前对员工体温测量,佩戴口罩营业,同时要求进店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对进店消费者进行体温测量。在经营中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隔离有关人员。 &nbsp; &nbsp; 四是积极实施特定药品登记制度。通知全市各药店自2月7日开始,严格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到店购买感冒、发热、咳嗽等有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登记内容包括顾客姓名、住址、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及购买药品的名称、数量等。并及时上报到我局,便于及时汇总上报。提前发现苗头,提前研判介入,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 &nbsp; &nbsp;今日,我局出动检查人员61人次,共计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主体84户。其中:药品、医疗器械企业7户;食品经营、餐饮经营户69户(其中餐饮已停业、含单位食堂);农贸市场7个,已督促市场进行消毒;其他价格相关单位8户;12315指挥中心受理投诉举报1件,按相关程序处理。<br>

疫情

防控

预约

我局

口罩

药店

及时

投放

超市

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