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众志成城中幼人――市教育局蒙激流副局长莅临我园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丁才锦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市教育局领导莅临我园视察防控工作</font></b></h3> <h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6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导组蒙激流副局长、人事处邓袖处长莅临我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市中心幼儿园王珊珊园长、莫丽娟副园长、吉荣副园长以及保健医生符珠陪同检查工作。<br></h3> <h3>  督察组视察了我园园区外围的疫情防控宣传情况。赞扬我园利用外围墙开展防控宣传,这不仅是为园内师生服务,也是为社区、周边市民服务。</h3> <h3>  王珊珊园长向检查组介绍我园园区疫情防控措施。</h3> <h3>  蒙副局长查阅我园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册。</h3> <h3><h3>  蒙副局长对我园防控工作数据了如指掌,对防控工作信息的细致掌握让我们肃然起敬。蒙副局长现场仔细询问、了解我园疫情防控工作,对我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赞扬。</h3></h3> <h3>  蒙激流副局长在听取王珊珊园长的工作汇报后,对我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细致、全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园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br></h3><h3> 1.加强园区和宿舍区人员,以及保安保洁等第三方聘任人员的管理管控。就目前情况看,情况仍然不容乐观,我们不能放松排查工作,更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到有掌控有预案,做细做实,及时上报。</h3><h3> 2.做好开学相关工作的准备。按目前的情况,开学的时间还未定,具体的开学时间要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但我们也要提前做好开学工作的准备,尤其是消毒剂等消杀清洁物资的准备。现在这一类物品的购买比较困难,局里也在想方设法,但希望校内可以自行解决,充分发挥自身力量。</h3><h3> 3.重视宣传工作。防疫宣传要到位,不能忽视,要向教职工和幼儿持续强调不聚集,不随意外出。</h3><h3> 最后,蒙副局长再次强调要将工作做细、做到位,把范畴做宽,做好充分的预防工作。</h3> <h3>  邓袖处长也向我园领导班子强调了对“三类”人员的管理。“三类”人员指:教职员工、保安等第三方聘任人员、宿舍区住(租)户。邓处长指出,要加强“三类”人员的疫情排查,按要求细致做好相应的登记报送工作。</h3> <h3><font color="#167efb">海口市中心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font></h3> <p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167efb">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font></b></h3> <h3>  1月26日,海口市教育系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会议结束后,王珊珊园长立即召开了园领导班子微信会议,传达“市教育局新型冠状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并成立海口市中心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珊珊园长担任,副组长:莫丽娟、吉荣,成员包括保健医(符珠)、各部门组长(马泽寻、李虹、何启亮、苏艳娇、曾维珑、宁有、丁才锦、杨慧)</h3><h3>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员活动室,办公室主任由后勤副园长莫丽娟担任。制定了我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工作报告制度。提出领导班子要冲锋在前,指挥好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原地待命,配合各项工作需要;执行每日汇报工作,监督回湖北幼儿和家长的情况,及时报告;加强校园环境消毒,加强防控宣传。</h3> <h3>  1月31日、2月5日,我园分别两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再次强调细致落实全体幼儿、教职工身体状况和出入岛情况排查,对园区防疫宣传、防疫物资储备、停课不停学网络课堂和宿舍区住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针对性的细致安排。</h3> <p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167efb"><b>二、落实卫生安全措施,实施园区全面消杀</b></font></h3> <h3>  王珊珊园长和符珠保健医生到园指导病媒防治公司对园操场、厨房以及教室、办公区等进行消杀消毒。</h3> <h3>  每日对园区大门、围栏、门把手处进行酒精喷洒消毒,进入园区人员需进行体温检测和全身消杀。</h3> <p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167efb">三、加强防疫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font></b><b><font color="#167efb"></font></b></h3> <h3>  除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媒介推送防疫防控相关知识外,还在园区显目位置、外围墙等区域张贴防疫标语,利用LED电子屏、门岗宣传电视活动播放防疫知识。</h3> <p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167efb">四、细化落实每日排查上报工作</font></b></h3> <h3>  由疫情防控办公室制作排查台账,每日排查幼儿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加强对幼儿出入岛行程安排的掌握。要求在职教职工每日一报本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细致了解教职工和幼儿是否有途径疫区或有接触疫区人员情况。</h3> <p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167efb">五、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疫情科普和网络课堂</font></b></h3> <h3>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持续在官网、公众号、微信家长群等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推送故事绘本、亲子游戏、快乐亲子操、趣味小手工等内容,丰富幼儿居家活动。2月10日起,我园还将响应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号召,推出――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停课不停学”网络课堂。在不能见面的日子里,我们依然在一起,倾心陪伴孩子们度过这特殊的日子。<br></h3> <h3><font color="#167efb"><b>六、执行领导值班制度</b></font></h3> <h3>  针对疫情,我园调整了原定的值班安排,增加了党员值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同时,自1月27日起,执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值班安排,严格把控出入园区人员,要求除值班、保洁、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园区。</h3> <h3>  我园防控工作小组将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责,恪尽职守,坚守阵地,勇于担当。戮力同心,不惧艰险,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h3> <h3>编辑:丁才锦</h3><h3>审核:王珊珊 莫丽娟</h3>

防控

我园

疫情

工作

园长

防疫

园区

冠状病毒

王珊珊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