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陪伴——爱心故事屋开播啦

顾 然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1, 100, 25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梦》</b></p> <p>&nbsp;&nbsp;&nbsp;&nbsp;&nbsp;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顾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好听故事《我的梦》,我们一起来听故事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绘本《我的梦》,讲的是一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个故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p><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绘本介绍: </b></p><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插画:sandy&nbsp;&nbsp;miao</b></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推荐理由:最近</span>很多父母的焦虑和担忧,对抗病毒的同时,还要调和家里的人际关系:老人和孩子,不一定真的明白到底在发生什么。尤其是小孩子,肯定都感觉到了气氛的严峻,却又懵懵懂懂。爸爸妈妈或许取消了聚会甚至假期旅行,孩子想去的地方去不到、想见的人见不了,现在要憋在家里度过整个假期,心理上不一定能接受。外面正在发生的疫情,说得严重了,孩子会害怕、会胡思乱想;如果不和孩子讲清楚,又难以得到孩子的配合与重视。所以我今天用绘本的形式,来告诉孩子们外面正在发生的大事。</p> <p>最近有一点奇怪,爸爸妈妈都没有去上班, 可是,他们也没有带我出去玩,我有一点点不开心。</p> <p>晚上,快睡觉的时候妈妈告诉我,最近我们不能出门, 是因为有很多人生病了, 他们被一种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细菌感染了。</p> <p>原来,这种病毒的家在蝙蝠的身上,蝙蝠有特殊的免疫系统可以保护自己, 蝙蝠们一直把自己藏在洞里不去打扰人类, 可是有人把蝙蝠做成了食物,糟糕的事就发生了......</p> <p>冠状病毒开始侵入人类的世界,让人生病, 它们很小,要用显微镜才看得到,它们还会躲猫猫呢, 它会藏在打喷嚏喷出的唾沫里,游乐园里,或者公共场所的设施上。</p> <p>妈妈说,有很多不按时睡觉,不多吃蔬菜,没有好好运动, 免疫力低的人就很容易被病毒打败。 虽然病毒很可怕,但我们也有很多防护的办法。 还要记得,大自然有很多动物是不可以被当作食物的。</p> <p>就像果子狸,竹鼠......还有好多好多森林里的野生动物。 妈妈说,人类和动物们只要互不打扰,就是很好的朋友。</p> <p>妈妈告诉我,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要及时给家人说,爸爸妈妈会知道该怎么办。 因为我们有白衣天使,还有科研人员都会帮助我们,他们会研制药品克服病毒的。</p> <p>晚上,我做了一个草莓味的梦, 很甜很甜哦......</p> <p>我梦见,白衣天使和科学家们研制出了一种特别的云朵, 云朵装着形的,可以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雨水。 形的雨点软绵绵的洒满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p> <p>绘本故事《我的梦》到这里就结束了。</p><p>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平安健康,充满欢笑的鼠年,中国加油,愿所有的家庭都能平安、健康!</p><p>故事大王:顾老师(63960部队幼儿园)</p><p>版面制作:顾老师</p>

冠状病毒

故事

绘本

蝙蝠

孩子

病毒

爸爸妈妈

妈妈

白衣天使

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