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 墙 雪

王捷

<h3>清晨醒来,窗外已是茫茫一片,下雪了。我一骨碌起来,飞快的洗漱完毕又胡乱的吃了点东西,便抄起相机出了家门。</h3><h3>很早就想拍一组故宫的红墙白雪,只是冬天我常常不在北京,即使在,冬季的北京也很少下雪。</h3><h3>于是我的车驶向了故宫,我知道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故宫博物院已经关闭了。所以我也只能拍拍故宫的外墙,即使是这样我依然很兴奋,因为我想拍到的,就是故宫的宫墙和白雪。</h3><h3><br></h3> <h3><br></h3><h3>故宫是明清时代的皇宫,那时称之为紫禁城,解放后改称为故宫博物院。故宫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的精华,占地面积达到了72万平方米,其中建筑的占地面积就达到了15万平方米,整座城里面大大小小的宫殿有七十多座。如此大规模的建筑真的令人叹为观止,因此故宫是国家5A级景区,被列为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世界文化遗产。</h3><h3><br></h3> <h3><br></h3><h3>故宫的角楼(又称紫禁城角楼),为明代建筑,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角楼的平面布局为两个”十”字相叠的曲尺形,四周环绕白玉石柱杆基座,重檐为面体型多角交错,角楼的设计比例和谐,修建得非常巧妙,大小结构复杂精密。故宫角楼无比精美,堪称建筑史上的奇迹。</h3><h3><br></h3> <h3><br></h3><h3>希望能拍到雪中故宫的全景,于是我兴致勃勃的爬上了景山的最高点 ,居高临下,雪中的故宫,一览无余。</h3><h3><br></h3> <h3><br></h3><h3>故宫于明成祖永乐四年(1406年)开始建设,到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故宫是一座长方形城池,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四面围有高10米的城墙,城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h3><h3><br></h3> <p><br></p><p>北京的雪下了一天,时大时小的,但我希望雪能下的更大些。必竟因为疫情,这个春节的假期,人们憋在家里的时间太久太压抑了,一场大雪,或多或少的能改善一下人们的心情。</p><p><br></p><p>我喜欢雪中的北京,因为在雪中,北京就会变成了旧时的北平,而雪中的故宫则像极了那时的紫禁城……</p><p><br></p><p>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深信中国人一定会战胜疫情!因为,我们是有着5000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从来都是忍辱负重却百折不挠的民族,就像我面前的故宫一样,虽历经沧桑仍巍然屹立。</p><p><br></p> <h3><br></h3><h3>注:请用微信和朋友圈观看的朋友们注意,不要在我美篇文章末尾的送花处🌸点击献花🌸。</h3><h3>借此感谢美篇和微信中的朋友们对我的关注与支持!</h3><h3> 喜欢我美篇的朋友点赞或留言即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