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我的宅家日志(一)

梅花雪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1月30日</b></h1><h3>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不是起床,而是打开手机关注疫情报道。</h3><h3>很惊心地看见一系列不愿看到的数据:河南新增72例,平顶山新增3例。</h3><h3>病毒的扩散速度让人心惊,短短几天,自己身边就已出现这么多。河南省是人口大省,如果不是在控制疫情方面政策得力,不敢想如今已经是什么局面了。</h3><h3>感谢那些战斗在防疫最前线的勇士们,是他们的付出,换来了我们的平安。他们是真正的英雄。</h3><h3>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的我,能做的只有安安静静待在家里,为控制疫情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h3><h3>愿病毒早日消除!!!</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2月1日</b></h1><h3>早上醒来依然是先找疫情报道,看到的也依然是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字:河南新增70例,平顶山新增一例。</h3><h3>心中有浓云笼罩。</h3><h3>曾几何时,我们尽情呼吸的空气也不敢信任,我们相亲相熟的亲友也不能对面交流。我们曾无拘无束恣意畅游的大自然,如今也只能成为一个人夜静时的回味。那春日阳光下,漫步花丛尽情享受的画面,如今居然成为心中最最迫切的渴望。</h3><h3>一场瘟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与病毒搏斗的过程中,我们的白衣战士是最崇高的英雄。一场瘟疫,也成为一面真实的照妖镜,无情地照出了一些披着人皮游荡人间的魑魅魍魉。</h3><h3>这几天网上关于捐赠物资的不合理分配,关于患者家属殴打医护人员,关于某些不配为人的人乱吐唾沫等等等等的报道,让人的心情暗了又暗。</h3><h3>人性之恶,可见一斑。</h3><h3>想起一首诗:</h3><h3>如果大地的每一个角落</h3><h3>都充满了光明</h3><h3>谁还需要星星,谁还会</h3><h3>在夜里凝望</h3><h3>寻找遥远的安慰</h3><h3>谁不愿意</h3><h3>每天</h3><h3>都是一首诗</h3><h3>每个字都是一颗星</h3><h3>……</h3><h3>我在朋友的文章里留言:不喜欢看这样的文章,叫人心情很压抑。想想如今武汉的人,更是觉得难过。虽然总有人说死亡率不高,但只要有一人死亡,给一个家庭带来的伤害就无可预计。今天看到河南新增病例剧增,很惊心。</h3><h3>其实,没有人会喜欢阴暗的角落。在沉沉暗夜里挣扎的人,哪个不喜欢明媚的阳光?</h3><h3>但,无论你喜不喜欢,有些东西依然存在。</h3><h3>我鄙视那些朝着医护人员吐唾沫的渣。我鄙视那个殴打医护人员的渣。我鄙视那些借灾难来发不义之财的渣。我鄙视那些只关注个人前途,视人命如儿戏的渣。</h3><h3>他们,哪配“人”这个称号?</h3><h3>最后,我依然郑重承诺: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一定恪守非常时期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本分,不乱转,不添乱,热切地盼望着病毒消除,春暖花开。</h3><h3>今天发一张灿烂点的图片,与各位共同期待春暖花开。</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2月2日</b></h1><h3>早上打开手机,还是先关注疫情报道:河南新增71例,平顶山3例。</h3><h3>心情黯然,誓将宅居进行到底。</h3><h3>宅居的日子,时间似乎突然宽裕了许多。要按以往,寒假的日子里,每天都有一部分时间是在外面溜达的。而如今,宅居在家,居然生出了时光悠然的感觉。</h3><h3>日子懒散。早睡晚起,一日三餐却是一餐不少,只是时间全都往后推迟。常常是早餐结束已经上午十点多,午饭结束下午三点。等到晚上七点左右,才是晚饭时间。晚饭结束不一会儿,就是每日必有的追剧时光了。</h3><h3>这样的日子过下去,到开学时不知又将圆润几多?不敢想。细思极恐。</h3><h3>但病毒肆虐之时,尚有时光可以辜负,这也算得上一种幸运了。</h3><h3>但,阳光却是绝不能辜负的。近几日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便将几盆花花从室内搬出,与我共沐暖暖阳光。</h3><h3>那几盆长寿花和蟹爪兰,耐力超强,已经将花苞长了半个冬天。经这几天阳光的温暖,已经稍稍露出里边红色。距离花开已经不远。</h3><h3>开吧开吧!单调的日子有了花香,才算得上有色有味。</h3><h3>不知道这样的宅居还要进行多久。但不焦躁,这样的日子,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来说,却是一份极度渴望的幸福。想想那些为我们的平安而艰苦奋斗的勇士们,我唯有恪守自己的本分:不乱转,不添乱,热切盼望着病毒消除,春暖花开。</h3><h3>随意写几句小诗,与各位共勉:</h3><h3>任室外病毒肆虐</h3><h3>空气污浊</h3><h3>我自宅居室内</h3><h3>心中安然</h3><h3>没有邪恶会永远存在</h3><h3>只有美好方得永恒</h3><h3>当灿烂的阳光照耀大地</h3><h3>阴暗终将无处躲藏</h3><h3>待那时</h3><h3>春暖花开</h3><h3>春阳和煦</h3><h3>我们珠圆玉润 以胖相见</h3><h3>可好?</h3><h3>最后附一张灿烂的图片,与各位共同期待春暖花开。</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2月3日</b></h1><h3>仍是先关注每日疫情吧:河南新增73例,平顶山新增5例。</h3><h3>唯有一声叹息。</h3><h3>今天正月初十,是母亲八十八岁生日。若是往年,这一天我们兄弟姐妹几个都要回去给母亲贺寿的。一家人热热闹闹一院子,做饭,闲话,全是喜悦,全是快乐。</h3><h3>而今年的这个生日,母亲却只能和同村的大哥一起过了。母亲心中也会有点失落,有点寂寥吧?</h3><h3>早上醒来,先给母亲打了个电话。母亲很爽快:别回来了,不敢回来,您哥蒸卤面,我去他那,你们照顾好自己就行。</h3><h3>这就是母亲。似乎永远不知道委屈,不懂得抱怨,子女的平安就是她的最大心愿。</h3><h3>也许,在这个非常时期,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共同的愿望吧?那就是家人平安健康。</h3><h3>想起昨天看到的一篇文章:一家四口,三个都感染新冠肺炎,尤其父母年迈,母亲已经两次休克,但却因为资源紧张无法住院。做女儿的既要照顾高烧不退的丈夫,还要忧心羸弱不堪的父母。心中的崩溃与绝望,怕不是常人能够体会得到的。</h3><h3>泪崩之余心下黯然:一场瘟疫,不知会造成多少个家庭的支离破碎,会给多少个人心的心头带来永不淡去的阴影。</h3><h3>有人说,没有绝对的感同身受。</h3><h3>真理。有些事情,除非你亲身经历了,你才会真正理解当事者的心情。</h3><h3>想起八年前的那个夏夜,我眼睁睁地看着父亲艰难挣扎了几个小时后抱憾而去,自己却除了哭泣,心痛,一点办法也没有。我生平第一次清醒地意识到,在病魔肆虐时,人力有多脆弱。我也生平第一次体会到,面对亲人痛苦自己却无能为力时的崩溃。</h3><h3>每天抱着手机,心情总是很矛盾。既想看关于疫情的报道,又怕看到让自己失望的内容。这样的折磨,估计是时下每个有良知的人的共同感受吧?</h3><h3>明天就是立春,真正的春天快要来了。让我们共同祈盼病毒消除,春暖花开吧!</h3><h3>最后,仍是发一张灿烂的图片,但愿它能在你心情暗淡的时候,为你带来一点点的明媚。</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2月4日</b></h1><h3>今天立春,春天的第一个节气。</h3><h3>但我知道,立春并不是真正的春天。立春后的风依然凛冽,立春后的雨依然冰冷,立春后的寒气依然逼人刺骨。甚至,立春后的天空依然会飘起雪花。虽是春雪,但也依然是凉意森森。</h3><h3>更何况如今,病毒依然肆虐人间,又哪里会有真正的春天?</h3><h3>已经在家里不知道宅了多少天了。除了偶尔必须采买食材时,让他出门解决一下之外,一家人一直安安静静待在家里。做饭吃饭,看手机电视,读书睡觉。</h3><h3>也没觉得抑郁。看网上有一篇教人调理宅家产生的抑郁心情的文章,稍微有点意外。如果说那些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因为劳累偶尔抑郁一下,还有点正常。但他们每日为拯救生命忙忙碌碌,也许根本没有时间去抑郁。倒是这些闲闲散散的人,有了大把时间无聊,反而抑郁起来了。</h3><h3>昨天看朋友圈很生气。有人在圈里发聚餐吃饭喝酒的视频。我实在忍不下,就回复他让他注意一下,别再多事。刚开始还回我一句“知道了”,再后来根本理也不理了。</h3><h3>真不明白是心有多大。疫情有多严重难道不知道?你现在的平安是别人冲锋陷阵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的,如此不懂珍惜,还有良知吗?</h3><h3>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h3><h3>感恩。</h3><h3>今天立春,想到再过不久,小草儿就要泛绿,柳树就要发芽,再接下来就是花红柳绿的美好世界,心中不免雀跃。虽是疫情仍然严峻,但我相信,光明定会驱走黑暗,我们一定能够共享春暖花开。</h3><h3>最后,继续发一张明媚的图片,与各位共同期待春暖花开。</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2月5日</b></h1><h3>夜半时分,听见窗外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拉开窗帘一看,果然下雪了。</h3><h3>如果是以往,这样的雪该是多么叫人愉快!可如今,在病毒肆虐的日子里,我却担心这样的雪,究竟会带来些什么?寒冷?就可能带来感冒。低温?有可能给病毒设置合适的温床。</h3><h3>呵,从不曾想到,自己居然会有一天,小心翼翼到对最爱的雪都不再信任!</h3><h3>但,纵然如今的空气叫人惊惧,雨雪让人忧心,我却很明白地知道:无论外边天气如何变换,宅在家中,才是自己目前最正确的选择。</h3><h3>宅家的日子的确有些单调和乏味,每天都是重复着同样的内容:吃吃睡睡。工作的时候渴望着这样的日子,等终于过上了这样的生活,却又觉得能够工作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h3><h3>不想让自己的日子继续无聊,便想着法的找点事儿做。陪孩子踢踢毽子,撂会沙包,把孩子乐的不得了。下午蒸馒头时,按网上学来的方法做了一个漂亮的莲花馒头,心里便多少有了点满足感。</h3><h3>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多久,但我知道,安心宅家,便是对防疫工作者最大的支持和祝福。我也坚信:纵然磨难重重,最终必将成功。让那些阴暗的,丑恶的,冷酷的一切都远走,我们必将迎来明媚的,美好的,温暖的春天!</h3><h3>最后依然是一张明媚的图片,与各位一起期待美好的春天。</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2月6日</b></h1><h3>早上拉开窗帘,窗外满眼洁白。</h3><h3>盼了一冬的雪终于来了,却是选择了这样一个尴尬的时候。让那些衷心喜欢着雪的人们,心里充满了矛盾与纠结。</h3><h3>此刻,外面的雪野肯定分外美好,茫茫雪野与天同色,彰显出大自然的辽阔与壮美。站在雪原,越发会会让人生出“蜉蝣天地,沧海一粟”的感慨。</h3><h3>但,今日的雪野无论有多美,也只能与我无缘。在这个非常时期,无论对雪有多么喜爱,也只能是在自己的院子里,看看雪景,拍拍照片,做一个关于雪的美梦罢了。</h3><h3>最后发张雪的图片,期待这次雪花飘过,带来的一定是健康,纯净和美好。</h3><h3>各位朋友,雪景再美,也千万不要出去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