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

何以笙箫默

<h3>如何让你遇见我</h3><h3>在我最美丽的时刻</h3><h3>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h3><h3>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h3><h3>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h3><h3>长在你必经的路旁</h3><h3>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h3><h3>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h3><h3>当你走近</h3><h3>请你细听</h3><h3>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h3><h3>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h3><h3>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h3><h3>朋友啊</h3><h3>那不是花瓣</h3><h3>那是我凋零的心</h3><h3><br></h3><h3>每每读到席慕蓉的诗《一棵开花的树》,总是有莫名的伤感袭上心头。花季,每个女孩都想遇到一个白马王子;每个男孩都想遇到一个白雪公主。在最好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每一个人青春时光最美的渴盼。</h3><h3>但是,浮嚣尘世,生活的奔波,疲惫了你我,也疲惫了心灵。拥挤街头,彼此的眼神似乎也多了一些淡漠,少了一份迷离。茫茫红尘,我们或许总在抱怨,浮躁的心再也抓不住俗世的美好,错综的手再也握不住浪漫的尘沙。</h3> <h3>黄梅时节家家雨,</h3><h3>青草池塘处处蛙。 </h3><h3>有约不来过夜半,</h3><h3>闲敲棋子落灯花。</h3><h3><br></h3><h3>回首往事的时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划过生命的爱情,我们常常会把彼此的错过归咎为缘分。其实说到底,缘分是那么虚幻抽象的一个概念,真正影响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一时三刻相遇与相爱的时机。三生石上,蓝桥尾生,男女之间的交往,充满了犹豫忐忑的不确定与欲言又止的矜持,一个小小的变数,就可以完全改变选择的方向。你爱的人不一定爱你,他爱你你不一定爱他,一见彼此钟情的事大半在影视剧里出现,俗世里的爱情大多始于颜值,终于才华。貌比潘安,才似子建遇到甄妃,也只能两眼泪涟涟。</h3> <h3>君生我未生,</h3><h3>我生君已老。 </h3><h3>君恨我生迟,</h3><h3>我恨君生早。 </h3><h3><br></h3><h3>不是不曾心动,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有缘无份,情深缘浅,我们爱在不对的时间。 如果我出现早一点,也许你就不会和另一个人十指相扣;又或是相遇再晚一点,晚至两个人在各自的爱情经历中慢慢学会了包容与体谅,善待和妥协,也许走到一起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任性的转身,放走了爱情。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也只能相忘于江湖。</h3> <h3>君知妾有夫,赠妾双明珠。 </h3><h3>感君缠绵意,系在红罗襦。 </h3><h3>妾家高楼连苑起,良人执戟明光里。 </h3><h3>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拟同生死。 </h3><h3>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h3><h3><br></h3><h3>不是不心动,不是不后悔,但已再没有时间去相拥。如果爱一个人而无法在一起;相爱却无法在适当的时候相遇;如果爱了,却爱在不对的时间,除了珍藏那一滴心底的泪,无言的走远,又能有什么选择? </h3><h3><br></h3><h3>不管你是谁</h3><h3>不管你来自哪里</h3><h3>天下有那么多城邦</h3><h3>城邦有那么多街巷</h3><h3>你没有早一步</h3><h3>也没有晚一步</h3><h3>来到我身边</h3><h3>我知道</h3><h3>你就是我的命运</h3><h3><br></h3><h3>要在时间的荒原,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于千万人之中,去邂逅自己爱的人,自己爱的那个人也刚好爱你,那真是太难得的缘分,更多的时候 ,我们只是在不断的彼此错过,错过杨花飘飞的春,又错过枫叶瑟瑟的秋,直到漫天雪白、韶华不再。在一次次的辛酸感叹之后,才能终于了解——即使真挚,即使亲密、即使两个人都是心有戚戚,我们的爱,依然需要时间来成全和考验。</h3> <h3>你站在桥上看风景</h3><h3>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h3><h3>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h3><h3>你装饰了别人的梦</h3><h3><br></h3><h3>这世界有着太多的这样或那样的限制与隐秘的禁忌,又有太多难以预测的变故和身不由己的离合。一个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错过,要到许多年以后,才会参透所有的争取与努力,也许还抵不过命运开的一个玩笑。上帝只在云端眨了一眨眼睛,月老手中的红丝线随便地一抛,所有的结局,就都已经完全改变。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叹息;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 远望着你孤独离去的背影,我拼命吞咽着心底汹涌的泪水。你对我呵护你对我的殷殷的爱,我真的不能接受,因为我早已没有了再爱一个人的资格,即便也是我心中所想。爱情里,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时间无垠的旷野里,恰巧遇到那个人,他爱你,你正好也爱她,并且双方都能拥有对方。可是有一种感情叫做相见恨晚。有一种感情叫做用心埋葬。不是我不敢共你做一个今夕何夕的绚丽的梦,而是在人生的这个驿站,你真的来迟了。在天青色的烟雨里,我悄悄收藏起你给的情意,埋葬在心灵深处一个永不为人知的地方。把这一段无言的心事锁进岁月的长河里,永远不再提起。此情此意,纵使梦萦魂牵,我也只能拂了你的心意。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感情冲动,去伤害无辜的人。那于我,于你,都会背上一生最沉重的十字架。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暮与朝。离别双泪垂,这一生爱不由人,情最悲。</h3> <h3>近来诗思清于水,</h3><h3>老去风情薄似云。</h3><h3>已向升天得门户,</h3><h3>锦衾深愧卓文君。</h3><h3><br></h3><h3>不是不敢爱,不是不能爱,而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你,你的柔情再难融化我成灰的心。我只能把这一段真情永远都镌刻在我的记忆深处,任时光匆匆,流年冉冉,它依旧鲜活如初。</h3><h3>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色,气候宜人。余生只愿剪字为诗,裁冰如玉,陪伴书香,守住岁月,在每一个山花烂漫的春天,六出飘飞的寒冬,共护那朵素素盛开的心灵之花,在岁月的深深处,与红尘相伴到老。</h3><h3><br></h3><h3> 2020年2月13日上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