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

含笑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狂飙为我从天落</font></h3> <h3>狂飙为我从天落(朗诵诗) 作者:吴文良 武汉封城第六天晚上八点,九百万武汉人同声放开喉咙,唱响同一首歌——《义勇军进行曲》,用这种史无前例气壮山河的方式,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振奋了武汉,震撼了中国,震惊了世界。 此刻。我站在大潮喷涌的海岸, 在侧耳倾听。在用心捕捉—— 那九百万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城市、唱响同一首国歌的磅礴气魄。 那分明是眼前这大海震耳欲聋的涛声汇合, 那分明是眼前这大海气撑天宇的壮观辽阔。 这是怎样一种震撼人心的大合唱啊!我敢说—— 从盘古开天到2020年的今天, 在人类生存的地球上从未有过, 在人类创造的艺术史上从未有过, 这史无前例的壮举,震惊中外,气壮山河! 义勇军歌歌一曲, 狂飙为我从天落! 啊,义勇军歌歌一曲, 狂飙为我从天落! 那九百万个喉咙唱响的 是心中最深情最悲壮的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 正是唱着这首歌, 我们推倒三座大山站起来, 建立了人民共和国; 正是唱着这首歌, 我们战胜了艰难险阻, 开创了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 这首歌是力量和前进的源泉, 这首歌是信念和胜利的凝合。 在这瘟神施虐的危急时刻, 我们的武汉同胞并没有恐惧、畏缩。九百万个喉咙用自信,乐观的方式, 向世界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表达了勇敢面对的抉择, 表达了用生命的每一个细胞进行的忘我拼搏! 啊,义勇军歌歌一曲, 狂飙为我从天落! 九百万个喉咙唱响的心声, 为什么那样响亮那样坚决。 我懂得,因为背后有十四亿人的支撑, 有十四亿个喉咙的大声唱和。 孤城武汉并不感到孤独, 长江的血脉连着祖国的脉搏。 封城武汉并不感到封闭, 千万个逆行者向这里火速集结。 亲情大爱使这个冬天不冷, 万众一心绽放着集体人格。 多少个感动让武汉人积聚着激情, 多少个温暖让武汉人点燃着烈火。 终于,感恩的激情要爆发, 胜利的信念要放歌。 九百万人的大合唱啊 此刻是最合适、最美丽、最壮观的选择! 我相信,武汉,必将是一座丰碑, 上面雕刻的有苦战疫情的悲壮, 有战胜瘟神的凯歌, 有遍地英雄的屹立, 也一定有九百万人大合唱震撼人心、气壮山河的那一刻! 啊,义勇军歌歌一曲, 狂飙为我从天落! 此刻,我站在大潮喷涌的海岸, 在侧耳倾听,在用心捕捉—— 那九百万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城市、唱响同一首国歌的磅礴气魄。 不想说谢谢,我只想致敬放歌, 英雄的武汉,英雄的武汉人, 因为有你,我心辽阔, 因为有你,我头巍峨, 因为有你,我浓重了英雄情结。 那感天动地的九百万人的大合唱啊,将永远永远地伴随着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