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删除 不拉黑 不打扰 不联系

仁者乐山

<h3>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微信好友其实挺多的,但当自己想要倾诉,想要找人说说话时,却发现翻来翻去,找不到哪个窗口能够打点文字进去,最后还是自己刷刷朋友圈吧,</h3><h3> 其实在微信里,有曾经玩得很好的朋友,只是走着走着,各自忙碌各自的事情,就不再联系,时间一久也不好主动联系,一是没有话题,更重要的是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已经开始遗忘你了。</h3> <h3>  很显然,我们愿意删除的人是真正觉得不会有联系,也不会有交集的人,换句话说,如果一个人删除你的时候,真心觉得你不重要。</h3><h3> 拉黑呈现的是对方的一个态度,对你反感,还是对你不舍,我相信每个人的心里应该清楚。</h3><h3> 不要去打扰,因为不愿搭理你而拉黑你的人,但是你也要知道有时候拉黑并不是代表放弃,也许是在等你回头。</h3> <h3>  你我“曾经沧海”,也是当初的哥们姊妹,却不知该如何回忆我们的从前……</h3><h3> 喜欢在静深人静时,听一听从前痴迷的老歌,好像每一首都或多或少与你有关。</h3><h3> 喜欢在阳光不燥、微风正好的午后,独自一人漫步,走走停停,想一些往事。风吹乱发梢,仍面带微笑,就好像不远处有你在看我。</h3><h3> 喜欢在下雨天静坐窗前,听淅淅沥沥的雨声,看湿湿漉漉的草坪,想朦朦胧胧的过往,和此时此刻的你在做什么。</h3><h3> 如果可以,很想给你发一条信息。也没有多余的话,只一句:“在干嘛呢?”</h3><h3> 你若不回,我也不会觉得失望。因为,习惯了。习惯了你的淡漠,习惯了你的冷情,早已不敢有任何期待。</h3><h3> 你若回了,我也不会觉得惊喜。因为,我找不到合适的话题与你聊下去。而你,也不过是出于礼貌的寒暄。</h3><h3> 所以,我只会偶尔记起你,但永远不会找你。</h3><h3>&nbsp;</h3> <p>  不找你,但也不会将你拉黑,更不会将你删除。因为我需你的存在,来证明自己曾经勇敢过,执拗过,快乐过,悲伤过。</p><p> 尽管,与许多人的故事相比,我们也没有多特别,甚至更俗套,但对于我来说,那就是生命里最轰轰烈烈、最惊天动地、最刻骨铭心的情义。</p><p> 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如我这般,把我们的过去深深埋藏,偶尔翻出来晾晒,偶尔也想发信息给我,但又诸多顾虑,最终还是打消了念头。因为你也没有多余的话说,不想彼此尴尬。</p><p> 如果真是如此,我也就心满意足了。至少,你还记得,哪怕只是模糊不清的片段。</p><p> 往后余生,希望我们能保持这份默契。不拉黑,不删除,不打扰,不联系,偶尔想念,然后默默点开对方的朋友圈,看一看,退出,平静得好像什么也不曾发生。</p><p> 不忘记,不打扰,不聊天,不失联,是对彼此最后的温柔。</p> <h3>  一辈子那么长,一辈子又那么短。遇见过的人,经历过的事,到最后又能留下什么?你记得也好,忘记也罢,最终还不都是虚妄,空芜。</h3><h3> 缘来缘去缘如水,花开花落终有时。何必为难自己,何不随遇而安?</h3> <p>  以前看过一段话,大意是,和谁都别好得太快,很多相见恨晚最后都成了老死不相往来,不如慢一点,慢慢了解,慢慢相识,慢慢熟稔,慢一点,也许可以陪伴地久一点。</p><p> 那时候不明白其中的含义,觉得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只要付出真心就可以,你对别人好十分,最起码别人会还你一分。</p><p> 可后来才愈发懂得,人和人真的是不一样的,有些心注定捂不热,有些情,从相遇开始就注定着别离。</p><p> 以前喜欢一句话:“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p><p> 现在只觉得,这样的状态太奢侈了。</p><p> 人总有无奈的时候,总有很多无能为力的事,有些人你想见却见不到,也不能见,有些人你想爱却不能爱,也爱不到。</p><p> 多少黑名单,都曾互道晚安,多少如今不打扰不联系的名字,都藏着无数夜晚辗转反侧却说不出口的在意。</p><p> 有一种思念叫不打扰,有一种爱叫不联系,经历过的人,都懂。</p><p> 不是不在乎了,更不是不再记起,只是默默把这个人、这个名字、这份感情,都藏在心底的角落尘封起来。</p><p> 因为我们都要把当下的生活过好,有些人遇见就够了,余生,就算了。</p> <h3>  电影《后会无期》里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h3><h3> 不相见,才可不相恋;不相知,才可不相思;不相伴,才可不相欠;不相惜,才可不相忆。</h3><h3> 毕竟只有小孩子才玩又哭又闹的把戏,大人不是不痛,只是成熟了,所以就算眼泪在眼眶打转,也还是会微抬起下巴,微笑看着你走。</h3><h3> 放不下又如何,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舍不得,不如就在角落里,安静看着你的喜怒悲欢,给你祝福,也为自己留住最后的体面和尊严。</h3> <h3>  其实这些都很平常,也许是朋友,也许是曾经遇到过有意义的人。虽然不联系,但是心里还是有观念的,因为还能看到偶尔对方发的朋友圈,看看动态。</h3><h3> 当然不联系也不代表不在乎,只是有些情谊不想在虚构的网络中显得更假,等某天真正相见了,其实我们还是会互相问好,甚至有时间一起坐下来对往事谈笑风生。</h3><h3> 基本上以上就是微信里好友呈现的状态了,互联网让大家的社交变得越来越方便了,但其实无形中也在感觉越长大,越孤单。但我还是相信,虽然互不联系,那些曾经发生的事情也在彼此心中,人心就那么大,有人进去,当然就会有人出来啊!</h3> <h3>  有些关系最好的结局,恰恰就是没有结局,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br></h3><h3> 不联系,不打扰,一别两宽,愿君安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