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和瘟疫对赌

鱼朵&天涯

<h3>坚持……禁足在家,主动放弃自由,是为了以后还有享受自由的机会……共勉</h3> <h3>2020年2月5日,自我隔离第十二天,记录一下。</h3> <h3>每天早上睁开眼,必先抓手机了解疫情,然后看看朋友圈,朋友圈里,还是有不少人出去遛弯,去锻炼,去骑行,去公园,还有开车出去办事的,去筒子河拍雪景的。<br></h3> <h3>我就想了,失去自由,确实是让人难以忍受的,但为了生命,我宁愿暂时失去自由,因为我知道,活着最重要,因为我知道,和瘟疫对赌,我赌不起,更输不起。这就是让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对,就是赌,其实你每一次出去,可能你并没有意识到,但事实就是你在和瘟疫对赌,你下了注,虽然你赢得概率非常大,你输的概率非常小,你赢了,就是又出去转了一圈,可是你想过吗?你要是输了呢,你是否输的起,可能在某一次下注时,你输了,你染上瘟疫病毒,你可能说,那又怎样,没什么可怕的,我身体很棒,死亡率又很低,大不了就是住院隔离呗,就算没有特效药用于治疗,我绝对也能抗过去,可你忘了,这世上就没有绝对的事,你要是抗不过去呢,你输的,可能就是你的生命,你真能输的起吗? 还有,你可曾想过,你把瘟疫病毒带回了家,把病毒传染给家人,你的家人,都是你最亲的人,你的爱人,你的子女,生你养你的父母,他们,也是你和瘟疫对赌中下注的一部分,你是否输的起?<br></h3> <h3>细思极恐,但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今天的新闻里,一个82岁的老人,被儿子带回家的病毒感染,生命垂危,被送到地坛医院的ICU,在医生抢救下生命暂时无忧,但依然能看出,在ICU外面老人的儿子是多么的后悔和内疚。</h3> <h3>坚持,在家自我隔离,不要和瘟疫去对赌,主动的放弃自由,是对自己和家人最深的爱,是为了今后你还有自由的机会…… 爱自己,爱家人……</h3> <p>祈祷,为祖国,为武汉,为英雄,为家人,为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