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永恒

转转乐缘

<h3>题目:《爱之永恒》</h3><h3>作者:董海英</h3><h3>时间:2020.2.5</h3><h3>地点:家中</h3><h3>背景音乐:《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h3><h3>事件:1.我的小小说《爱之永恒》发表在《天镇文艺》第八期</h3><h3>2.《山的那一边》收到赞赏费与红包,共计1020元。我以大家的名义把这笔钱全部捐给天镇一中399班的张永杰和393班的仝楠楠,这两位同学每人获得资助费500元。并且把大家的赞赏名单与钱数也交给了这两位同学。结余高燕霞美女捐的20元,这20元放到下次的资助费里面。</h3><h3>美篇结尾有被资助两位同学的照片和大家资助的名单。</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天镇文艺》的封面与目录</h3> <h3> 爱之永恒</h3><h3> 董海英</h3><h3> 相爱的人不一定最终会在一起,很多时候,对方相爱,却又擦肩而过。当她离开之后,还在不远处默默地陪伴和关注,没有别的目的,就怕她过得不好,随时都可以伸手相助。当确认对方幸福,再转身离开,这样的爱才叫永恒!</h3><h3> 那年小惜考住A大商学院,那年一诺是A大商学院大三的学生。每年在新生到来之际,学校都会派人到车站接新生,为了避免方言沟通的尴尬,所以学生会决定老乡接老乡,一诺做为学生会主席,当然也参与了迎接新生的活动!</h3><h3> 小惜乘坐了16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A城。到了站前广场,她看到了横幅“A大新生接站”。于是她拖着拉杆箱微笑着走向新生接站处。</h3><h3> “你好,我是A大商学院大三的学生,我叫一诺,学校安排我在此迎接新生!欢迎你成为A大新成员!”</h3><h3> “噢!学长好!我叫小惜,以后请学长多关照!”</h3><h3> 大学里面一般是按省认老乡,只要是来自一个省的,那就是老乡。后来在聊天的时候才发现他俩来自同一个城市——青城,并且都是青城一中的毕业生,也许这就是缘分!</h3><h3> 校车驶进A大之后,一诺帮着小惜办理了入学手续,又帮她到宿舍收拾了行李。因为小惜是新生,一诺怕她想家,所以他们把所有事情都办妥之后,一诺带着小惜来到篮球场,顺便打了半场篮球。原来一诺是校篮球队的队长,他的球技是毋庸置疑的。每每到他上场的时候,周围的观众席都会围绕一群漂亮的女生,为他欢呼喝彩。一诺每打一场篮球比赛可以用表演来形容,那炫酷的身影,让无数的女生为之尖叫,他是当之无愧的学校风云人物, 所以,百毒不侵的小惜也犯花痴了!之后,一诺每次去篮球场都会约小惜一起去。在一诺的鼓励下,小惜加入了篮球啦啦队,每打半场球赛,啦啦队的成员就跳一支啦啦操,所以在有一诺的地方,绝对会有小惜的身影。并且一诺总是打趣着说:“自己这批黑马身边站着一只丑小鸭。”哈哈……</h3><h3>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两个春秋过去了,一诺的毕业季到来了。都说毕业季是分手季,这话一点也不假。因为未来前途发展道路的不同,步入职场身份地位也不同,所以,一诺和小惜也在这浓浓的离别插曲中!一诺以全优的成绩进入了深圳外资集团,担任经理助理,可以说是前途无量,但他与小惜两年的相处,他真的放不下小惜!于是一诺在音乐盒里录下自己的表白,在离开学校的时候,把这个音乐盒送给小惜,还交代小惜等他上飞机之后才能打开音乐盒。</h3><h3> 当一诺乘坐的飞机划过天际,小惜才发现自己流泪了,她感受到了离别难,看着自己爱的人消失在远方,终于明白笑着哭最痛!小惜一直以为自己是单方面的喜欢一诺,现在一诺走了,她只祝愿一诺一切安好,别无他求!</h3><h3> 转眼间又是一个两年过去了,小惜大学毕业了,她到上海一家外企应聘。小惜过五关斩六将,经过激烈的竞争,终于顺利的通过了笔试和面试,成为名扬海外的神州集团中的一员!</h3><h3> X月X日,是小惜上班第一天。清晨6点整,《小猪佩奇》的闹铃音乐响起,她揉揉睡眼,伸个懒腰,随后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碎步跑到卫生间,伴随着《洗刷刷》的音乐开始洗漱,一边刷牙,嘴里还哼着快乐疯狂小曲,并且激动的摇头摆尾,格外兴奋。洗漱完毕又从柜里拿出一套职业装,佩戴蓝色的衬衫和领带,又把自己的小猪项链戴上去,她一直认为猪猪是她的幸运物,所以一直戴着。收拾完毕,照照镜子,脸上还带着稚嫩的气息,对人生充满美好憧憬的小女孩,摇身一变就变成了职场新人,然后不忘得瑟一句:“猪猪,加油!”</h3><h3> 随着人群的节奏,小惜一路小跑,终于到了公司门口。看着眼前气派的办公大楼,还不忘念叨一句:“俺老孙今后就要生活在你这五指山里,不过能在这五指山里工作,也是很有面子的!”</h3><h3> 进了办公楼,小惜找到自己的工作部门——营销部,第一天上班,必须得先跟部门经理报道。来到经理办公室门外,敲门之后,紧接着听到“请进”。小惜心里有点儿紧张,慌乱的说:“经……经理,您……好!营销部新……新成员……宋小惜跟您报……报道。”</h3><h3> 天下之大,有时就是那么巧,营销部经理正是一诺!他在偶然种看到了小惜投的简历,希望小惜顺利过关,但是能否成功,这都要看小惜的个人能力了。在笔试和面试之后,他都要在第一时间跑去人事部询问结果,在得知小惜顺利过关的时候,一诺开心的笑了,并且自言自语地说:“赖皮猴,我就知道你一定行!今后只要有我在,情愿尽我所能,让你顺风顺水!” 一诺迫切的期待小惜来上班,所以,这天,他早早的来到公司,迎接这个臭丫头的到来。当他听到小惜结巴的话语时,心里已经笑成一锅粥了,但还是严肃的说:“公司怎么搞的,把口吃员工招来了,难道你是恐龙?!” 小惜听着声音有点儿耳熟,但她还是没敢抬头看对方,只是鼓足勇气重新说了一遍:“经理,您好!营销部新成员宋小惜跟您报道!今后请您多多指导!”</h3><h3> “哦!声音不够洪亮,跟你在篮球场上的呐喊声差远了!”</h3><h3> 听到这样的话,小惜心里纳闷着,难道经理认识我?!她不由得抬头看看经理究竟是何人?这一看不要紧,小惜惊讶的张大嘴巴,最后蹦出两个字:“学长!”</h3><h3> “对呀!是我!干嘛惊讶到这种程度?难道我是恐龙?”</h3><h3> “不是,不是,哪有这么帅气的恐龙!”</h3><h3>一诺听到这回答也是醉了,这到底是说他帅呢?还是说他是恐龙呢?然后故意板起脸说:“你现在知道了,也不必惊讶了。你先跟着组员熟悉业务,这里不养闲人,一切都得靠你自己的努力,如果业绩上不去,你就准备走人吧!没人能帮得了你!你可别给A大商学院丢脸!还有,晚上下班之后,营销部为你接风,大家一起聚餐。出去吧!”</h3><h3> “哦,我会努力的!绝对不会给A大丢脸!那我就出去了,不打扰您工作了!”然后朝一诺扮个鬼脸,边走边嘀咕:“什么嘛,跟个阎王似的,板着一张面孔,好像我欠你几吊钱似的……”</h3><h3> 一整天忙碌下来,小惜做了一个深呼吸,嘴里嘀咕:“不愧是跨国集团,工作效率就是高,没人偷懒,我这只孙猴子真的是逃不出这座五指山了。”</h3><h3> “赖皮猴,你至多是二师兄(猪)!你以为这跨国集团是虚名!没有几把刷子,不自律的人在这里是生存不下的,泼猴,努力吧!走吧,坐我的车一起去聚餐地点!”</h3><h3> 听到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小惜才知道自己的嘀咕正好被一诺听到。</h3><h3> “学长,不带这么吓人的!你怎么过来了?”</h3><h3> “过来接你这只赖皮猴呀!说好的聚餐,你跟大家又不熟,我怎能不管你?”</h3><h3> “谢谢学长,你真好!”</h3><h3> 小惜坐一诺的车到达聚餐地点,因为小惜是新人,所以她是今天的主角,必须给前辈敬酒,也有前辈回敬她的酒,这么一圈下来,小惜已经喝高了!送小惜回家的任务就交给一诺。他看着小惜醉傻的样,决定以后不管什么情况,绝对不会再让小惜喝半口酒!要不是一诺想套她一些话,他绝对会帮小惜挡酒!</h3><h3> “小惜,我毕业时送你的音乐盒还在吗?”</h3><h3> “在啊!我一直珍藏着呢!”</h3><h3> “里面有我的录音,你听了吗?”</h3><h3> “听了呀!二师兄(猪),你也太腹黑了吧,临毕业送我东西,还要录音埋汰我几句!不过,本王没那么傻,知道你没好话,所以,我没听完就把录音关了!”</h3><h3> 一诺听着小惜这些话,顿时一个急刹车,大声的吼道:“什么?!你没听完!我让你听完,你怎么就不听话呢!”</h3><h3> 小惜被这急刹车弄的,把头碰到车窗上了,她疼的边揉头,边说:“大哥,好好的,你刹车干嘛!你想谋杀我!”</h3><h3> “小惜,咱好好说话,你真的没听完?”</h3><h3>“如假包换!你那么埋汰我,我还听下去干嘛,除非我找虐!”小惜说完,又趁着酒劲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h3><h3> 一诺盯着他的小脸看了好久,他把车停到路边,靠着车身不断地抽烟,心里琢磨着:怪不得小惜没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原来她根本就没听到我最后的表白!这臭丫头,真是反天了,竟敢不听我的话,让她一时的疏忽,造成了两人的错过!我该拿你怎么办!</h3><h3> 这事还得从四年前说起:一诺是校篮球队主力,小惜是啦啦队成员,所以两人频繁接触,慢慢地两人都很喜欢彼此,但是谁也没主动表白,直到一诺毕业时,他送小惜一个音乐盒,里面有自己的录音,其实是他向小惜表白,内容是:“小惜,我毕业了,有几句心里话想对你说。也许你自己没觉得,但是你太霸道了!你总是欺负我!我每次比赛胜利之后,你都兴奋的掐我的脸,你没轻没重的,直到直到把我的脸掐红为止,并且还给我扎小辫子,也不管我的形象!你的脾气太臭了,如果哪个节日我忘了问候你,或者是我不小心怠慢了你,你就莫名地跟我恼了!最后,总得我想方设法的讨好你才行!还有你太赖皮了,有一次你不知道思考啥了,误把洗发水当牙膏的弄在牙刷上,然后你就赖皮着,让我也把洗发水弄到牙刷上,世上还有你这样的人吗?!……你知道自己这赖皮劲儿吗?虽然你那么丑、那么臭、那么赖皮、那么不是玩意儿,但是我就是没出息地爱上你了!全世界只有我不嫌弃你!为了全天下男同胞的幸福,我就勉为其难地牺牲自己,把你收了吧!希望臭蛋能做我的女朋友!”但是小惜以为一诺在埋汰她,所以根本就没听完录音,就把音乐盒收起来了,所以这段恋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h3><h3> 一诺把最后的一个烟蒂扔到地上,又看看小惜的睡脸,他在小惜喝醉的状态下问这番话,现在谜团已解,小惜毫不知情,也避免了日后见面的尴尬,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现在虽然然重逢了,但是一诺有了婚约,那就只有祝福彼此永远幸福!</h3><h3> 往后一切生活照旧,小惜和一诺都在努力工作,不谈过往。在工作上一诺对小惜帮助很大,他带着小惜参加各种会议、谈判,每次都帮她争取外出学习的机会,所以在一诺的帮助下,小惜很快成为公司的主力,她从一名普通职员晋升到业务主管。</h3><h3> 神州集团在酬薪方面很人性化,只要你足够优秀,奖励绝对丰厚。为了让员工努力工作,公司有股份奖励制,所以这就是神州集团为什么总能笼络到精英干将的原因!更是神州集团为什么会成为名扬海外的跨国集团的原因。</h3><h3> 一诺是从深圳外资集团跳槽到神州集团,由于一诺的工作业绩优秀,所以他现在拥有公司2%的股权。现在小惜已经是公司的主管,按规定她得在上任前去哈佛商学院进修半年。在这半年期间,他们默契的互不打扰,只是每天互报平安,知道对方一切安好就足够了!一诺为了让小惜的生活更优越,他把自己股份的¼给了小惜,并且骗小惜说这是公司奖励她的!世界上最美的爱不是在一起,而是曾经拥有,相互祝福,相互牵挂。只要你开心,只要我能做得到,一切是那么的理所当然!</h3><h3> 生活还在继续,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任时光流逝,沧海桑田,不打扰生活与家庭,唯有一路同行,只要你过的好!一份情,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一切就那么坦然,感恩遇见!感恩喜欢!看似遗憾,但正是有了遗憾的衬托,才会有爱的美感与永恒!</h3> <h3>书中的版面,排版人员在页面中弄了一个猪猪,着实让我惊喜了一番</h3> <h3>我与伙伴们一起资助的两位贫困生,他们手里拿着资助人的名单</h3> <h3>资助人的姓名与钱数</h3> <h3>《助学计划》的二维码,欢迎各界爱心人士的加入,欢迎大家扫码进群。我们一起资助贫困生,一起用爱温暖这些孩子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