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实验

随风飞舞

<h3> 六(2) 丁康毅</h3> <h3>世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发现世人从未见过的新物质,而一切新物质都必须从观察与实验中得来。</h3> <h3>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第一个实验是自制灭火器,首先要准备蜡烛、打火机、柠檬酸、小苏打和一杯水</h3> <h3>首先点燃蜡烛</h3> <h3>在水里加入柠檬酸和小苏打</h3> <h3>快速放到点燃的蜡烛前很快蜡烛就熄灭了。</h3> <h3>这个实验的原理是柠檬酸是酸性,小苏打是碱性,两者相遇,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而蜡烛燃烧需要空气,产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替代了蜡烛周围的空气,导致蜡烛熄灭</h3> <h3>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第二个小实验是小苏打喷泉,要准备的实验材料有:小苏打、柠檬酸、塑料瓶、打火机、吸管、水、色素、勺子</h3> <h3>首先用打火机加热瓶盖</h3> <h3>把吸管插进去</h3> <h3>用胶枪固定住吸管位置</h3> <h3>把水倒进塑料瓶里</h3> <h3>往塑料瓶里加柠檬酸</h3> <h3>再加色素</h3> <h3>把小苏打加进去,快速盖上瓶盖接着就能欣赏这个简易的喷泉。</h3> <h3>这个实验的原理是小苏打和柠檬酸产生的泡沫让水上升从吸管喷出</h3> <h3>很快我发现大多的化学实验都和小苏打柠檬酸有关,我心里有一个想法油然而生。</h3> <h3>要准备的东西有:牛奶、两个小量杯、一个大量杯、勺子、小苏打和柠檬酸。</h3> <h3>在小的量杯中加牛奶</h3> <h3>接着分别加入柠檬酸和小苏打</h3> <h3>均匀搅拌让小苏打和柠檬酸溶于水中</h3> <h3>分别倒进大量杯中如同喷泉一样涌了上来。因为这是我自己想到的,还不知道具体的原理,不过肯定离不开小苏打和柠檬酸的酸碱性。</h3> <h3>如果大家想玩也可以自行尝试</h3>

小苏打

柠檬酸

蜡烛

实验

吸管

塑料瓶

打火机

喷泉

量杯

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