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寒假。二年级2班。

鸡泽县第二实验小学

<h3>期待中的新年和寒假,应该是有游乐园气球🎈和棉花糖,有漂亮的新衣服,有热闹的庙会和五光十色的灯展,有全家人在一起的大聚会。。。可是,今年的寒假,却变得很不一样。</h3><h3>我们开始慢慢知道,为什么爸妈要我们待在家里,为什么我们出门要戴口罩😷,我们也认识了头戴皇冠的可恶病毒。我不觉得害怕,我只是觉得街上的行人少了,天空似乎变蓝了,一切都变得好安静。</h3> <h3>安静给了我们安静的力量。这个假期,我们读了比平时更多的书,写了比平时更多的字。</h3> <h3>老师从线下走到线上,我们开始上第一节网课。</h3> <h3>病毒给我们上了生动且深刻的一课,它让我们懂得了敬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大爱。</h3> <h3>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我看到了什么是白衣天使。他们逆流南下,奔赴一线,只为我们有更好的明天。我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佩和祝福。</h3> <h3>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h3> <h3>身边的小爱,我们也要去实现。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我也是一个有爱的大人了。</h3> <h3>曾经无数次想放弃的钢琴,现在却成了我坚持梦想的理由。《夏洛特的网》里说,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实现梦想,那就去做好今天的事吧。</h3> <h3>我要努力练好它,因为开学我要参加轮滑比赛。</h3> <h3>基本功也是如此,稍微的放松就是前功尽弃。我不会轻言放弃。</h3> <h3>跳皮筋,也是一个高段位的技巧运动。</h3> <h3>客厅变羽毛球馆。有好的身体,才能有好的未来。</h3> <h3>我为祖国做贡献,我不出门,但依然可以骑车驰骋。</h3> <h3>三阶魔方成了我寒假里最好的玩具。我会解它,我是学霸。</h3> <h3>来,开学后我们挑战一下,谁的速度更快。</h3> <h3>我认真制作白骨爪的样子,无人能及。我的白骨爪很厉害,纸塑中的最强武器。</h3> <h3>拼图考验的是平面分析能力,和耐心。</h3> <h3>高配版的拼图是乐高。除了耐心,还需要一双灵活的小手。</h3> <h3>我命由我不由天。哪吒也是女孩子们的偶像哦。</h3> <h3>我不会国画,但瓜子成就了我的梦想。</h3> <h3>我想说,这就是安静的力量。它让我们每个人看到了真实的自己,我们可以安静地和自己对话,做很多遥不可及又触手可及的事,学更多的技能,传递更多的爱给身边的人。不一样的假期,一样的努力。东风解冻,蛰虫始振,鱼陟负冰。春天来了,新冠肺炎的雾霾会很快散去,我们会重新返回课堂。我坚信,乌云之后必见暖阳。再次向白衣天使们致敬!</h3>

我们

寒假

安静

白衣天使

梦想

拼图

白骨

开学

一样

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