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已尽,愿世界平安,你我无恙;春将至,看繁华与共,温暖如初

天高云淡

<h3>最美背影</h3> <h3>  从日历上看今天立春了,看到朋友圈的师友们对春的渴望和憧憬。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到春的讯息和味道。因为武汉病了,我们的同胞、我们的兄弟姐妹病了。他们在痛苦的挣扎,在向我们伸出了求助的双手和无助的眼神......</h3><h3></h3> <h3>  我不敢去看他们那样的眼神和那一幅幅画面,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啊!闭上双眼,仍旧抹不去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党中央召开紧急会议布控疫情,钟南山院士日夜兼程赶赴一线,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泪写战书,军队迅速集结出征,爱国人士慷慨捐助,还有那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一起并肩作战,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诗篇和魅力的华章!武汉别怕,我们来了,春天的脚步来了。</h3><h3><br></h3><h3></h3> <h3>  那时,我常常感慨,健康多好啊,是多么的幸福。内心由衷的祈祷家乡无事,父老乡亲平安!</h3><h3> 可是我们终究没有躲过这一劫。当我县首例病人确诊为冠状病毒肺炎时,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似乎有些担心和后怕。</h3><h3> </h3><h3></h3> <h3> 天公无情人间有情!<br></h3><h3> 第一时间院领导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救治梯队的医护人员连夜集结,战斗就这样打响了,每个人心里都明白这将意味着什么?告别家人,还没来得及共享醇香的美酒。告别孩子,还没有兑现盼望已久的承诺。剪去多年的长发和此时留恋,唯有行囊满满。</h3><h3> 这样的日子感觉过得好慢,日历的确是立春了,我仍然没有体味到春的感觉。也许等到他(她)们平安归来,春天就真的来了。</h3><h3> </h3><h3> 沂南县人民医院刘宪国写于立春。</h3> <h3>沂南县人民医院程书记连夜召集第一梯队的医护人员及时到位。</h3> <h3>临行前再说一遍珍重!</h3> <h3>赶赴前线之前的合影,从拍完这张照片之后,你很难分的清楚他们谁是谁,只能靠后背上写的名字呼叫对方。</h3> <h3>沂南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请战书</h3> <h3>微信看到的话语让我感动!</h3> <h3>踏上征程,踏上没有硝烟的战场</h3> <h3>多么朴实的笑容,很美!</h3> <h3>为了方便防护服的穿着,她们毅然决然的剪去一直钟爱的长发,当拿起剪刀的那一刻,她们就是最美的一群人。</h3> <h3>累了,就靠在车门上睡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又得和时间赛跑。</h3> <h3>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就是——最伟大的英雄!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h3> <h3>众志成城,我们必胜!</h3> <h3>春天就要来了,繁花似锦,温暖如初!</h3>